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书记刘道光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胡庆荣 任瑞龙)3月13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道光深入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开州路店、濮阳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龙城广场店检查督导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每到一处,刘道光仔细询问进店消费者体温测量、手消毒、店内消毒、职工消毒措施,叮嘱药店职工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刘道光随机抽取药品、医疗器械,了解进货渠道、购进票据、购销记录、储运条件,充分肯定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涉药单位共同努力下,濮阳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稳定,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的需要。

刘道光指出,2月9日以来,全市零售药店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坚决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并推荐有这些症状的居民尽快到医院就诊,为控制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还要继续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取得疫情防控的完全胜利。

刘道光强调,药品、医疗器械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当前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保证防控用药用械的质量安全。

一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执法力量保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直面解决,不“捂”不“绕”。依法严肃查处药械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的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名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二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企业质量保障体系的作用。充分发挥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关键人员的作用。把质量要求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保证各项记录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定期研判质量风险。动员广大药学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理性科学防控疫情。

三要树立保渠道就是保安全的理念。紧紧扭住药械的购销渠道合法这个关键。四要树立可追溯就是保安全的理念。要通过资金流向、发票和清单、验收记录、销售记录、冷链运输记录、电子监管等,使药械的来源明确,流向清晰,实现全程可追溯。五要突出重点品种加强监管。重点加强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和河南省卫健委公布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中药品的监管。六要加强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防护,确保执法人员安全。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刘道光 开展 药品 检查 督导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