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心怀大爱 共克时艰—— 濮阳市“政府质量奖”企业战“疫”在行动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 通讯员 范晓洁)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在濮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缪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各类政府质量奖(省长、市长、县区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及其重点培育企业发出倡议,要求其发挥标杆和表率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共同为打赢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倡议一出,广大企业积极响应,直面艰险,担当大义,在抓好各自民生急需用品和防疫物资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个个争当战“疫”表率,共同助力濮阳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了疫情大考面前我市标杆企业的使命担当!

硬核"企业显担当

作为国内耐材行业的龙头企业、濮阳市首家上市公司、濮阳市唯一一家省长质量奖“硬核”企业, 濮耐股份有限公司自2月3日以来,先后向濮阳市红十字协会捐助战“疫”专款100万元,向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0万元,向濮阳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0万元,向濮阳市工业园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0万元,向新密市岳村镇人民政府捐款5万元,向新密市袁庄乡人民政府捐款5万元,截至目前累计捐款200万元。关键时刻显担当!濮耐股份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府质量奖企业的卓越绩效理念和担当精神。

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蔚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橡胶工业百强企业、濮阳市第二届市长质量奖企业。其生产的橡胶添加剂产品,主要用于一次性医用手套、卫生防护靴等医疗防护用品。疫情期间,针对国内医用手套紧缺问题,为保障和维护抗疫产品产业链完整不断链,保证医务工作者在前线有足够的医疗防护用品,公司组织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积极组织生产,平价销售发货,确保医用防护用品原材料的稳定持续供应。累计供应医用防护用品原材料800吨,供应包括全球最大的医用和家用手套生产企业马来西亚顶级手套TOP GLOVES生产商张家港和东莞分装工厂、国内唐山中红普林、河北鸿锐集团、北京华腾、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等医用手套生产企业,保障了防疫物资的供应,有力支援了濮阳市乃至全国防疫工作。针对濮阳市消毒用品市场紧缺的问题,1月27日公司投入30万元申请完成了生产装置更改,利用中间产品次氯酸钠和乙醇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已累计向濮阳市及周边地市生产捐赠消毒液120多吨其成本价值达50余万元,为濮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病无情人有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市长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濮阳县县长质量奖企业---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履行民营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相继通过濮阳县慈善总会定向为八公桥镇政府捐款20万元,并直接向濮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捐赠15万元,向清丰县政府捐赠5万元,向濮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捐款8.14万元,累计捐款48.14万元,充分彰显了该公司新时代企业的担当精神。

 

抗疫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

自2月1日以来,第四届市长质量奖企业--绿探集团(河南巨烽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向濮阳县疫情指挥部、濮阳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25万元的踢脚线取暖器,向濮阳县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8万元分体式空调25台,向濮阳县环保局捐赠绿探石墨烯电暖服 60件,向国家高新区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石墨烯取暖服60件、口罩1.2万只,向濮上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4000个 ,向濮阳县徐镇镇政府捐赠口罩 5000个 ,捐赠总价值约23万元。公司董事长高海华先生在讲到抗击疫情时说:“作为市长质量奖企业,抗疫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无条件向社会提供援助,助力地方政府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做有良知、有责任的企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长期坚持参与社会爱心公益事业的濮阳市市长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台前县县长质量奖企业---河南省鹏达羽绒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台前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爱心支援台前县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鹏达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是濮阳市台前县羽绒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董事长赵纪安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危难面前挺身而出,是作为企业家应担当的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应有之举,要做有良知、有责任的企业!现在疫情严峻,若有需要,我们愿意继续追加捐赠,真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把力”。

保证“菜篮子” 打赢阻击战

河南龙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资本参股、民营资本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濮阳市市长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清丰县县长质量奖企业。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向濮阳市21家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餐厅免费提供新鲜菌菇,直至疫情防控结束为止。先后向濮阳市清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执勤公安干警餐厅、县食用菌基地贫困户及农户先后捐赠菌菇物资18.5吨,价值约19万元。公司领导表示,企业愿与全濮阳市上下携手共克时艰,一定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标杆企业要发挥表率作用

1月30日,濮阳市第三届市长质量奖企业---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部署,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和支援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在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捐献人民币10万元以及手术衣100件、护目镜17个、橡胶手套1000双、医用帽子240个等医疗物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质量标杆企业不仅要发挥质量标杆作用,更要发挥社会表率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就要挺身而出,履行社会责任,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疫情不止 援助不停

濮阳可利威化工有限公司是濮阳市重点疫情防控物资消毒剂生产企业、范县县长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可利威公司紧急停掉所有外贸(欧盟、非洲、南美洲、亚洲)订单,优先生产次氯酸钠消毒剂和1公斤袋装二氯异氰尿酸钠固体消毒颗粒支援濮阳市抗击疫情需求。公司自1月26日开始设置疫情爱心次氯酸钠(84消毒液)灌装点,随时随地向范县县直单位、乡镇、自然村免费发放次氯酸钠消毒液。同时,迅速组织货源进行物资捐赠。截止2月20日,该公司已向社会捐赠次氯酸钠溶液528吨、二氯异氰尿酸钠29吨。该公司向全社会承诺:疫情不结束,支援不停止!

 万众一心  共克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新冠肺炎疫情到来之时,濮阳市市长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南乐县县长质量奖企业--濮阳宏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号召,从1月28日开始,紧急从生产工厂协调消毒剂通过南乐县政府向市政府进行捐赠,共捐赠消毒剂200吨。公司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在危难时刻,义不容辞的投入到防控抗疫的大军中。他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必克新冠疫情!”

另外,河南众鑫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市顿丘酒业有限公司、河南省桃园建民食品有限公司、濮阳市御生堂制药有限公司、濮阳市鹏鑫化工有限公司、家家宜米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市长、县区长质量奖企业也通过不同数额的捐钱捐物助力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濮阳市政府质量奖企业的“硬核”担当和拳拳爱心!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 企业 疫情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