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九三学社抗“疫”英雄谱(一)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实习生 杨贵良 通讯员 赵学峰 黄德锋)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九三学社社员们的心。近期以来,社员们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濮阳市委的号召,组织全市社员积极参与防疫攻坚战,用坚定有力的行动诠释九三人的使命与担当,传递善意与温暖,涓涓细流在润物细无声间汇聚起无穷力量。

胡瑞华:牢牢“钉”在防控最前线

胡瑞华,九三学社社员,濮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胡瑞华就和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一起作为防控工作的“排头兵”,牢牢“钉”在了防控最前线。

2019年冬天的流行性感冒患者较前年有了明显增多,日常工作较之前几个月忙活得多。但她没想到的是,真正的忙碌还未开始。从2020年01月21日开始,发热门诊患者开始成倍的增加,医院各科室也紧锣密鼓的做好了备战,抗疫大战拉开序幕。也是从那一天开始,身为感染科医师的胡瑞华就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超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几乎没有休息时间,采集标本、治疗观察、上报数据等,虽然是没有销烟的战场,但她比上战场还忙。

张慧娟:全力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人们对九三学社社员,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二科主任,濮阳市妇幼保健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张慧娟的称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率先在请战书上按下了自己的红手印,用实际行动发出了她的呐喊:“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全力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守护全市儿童健康,贡献全部力量!”

冬季本身就是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作为儿二科领头雁,她更能理解家长们面对患儿的焦虑,只要有病例,她马上到场会诊。她说:“能多让一个孩子得到更好的诊疗、及早康复出院,就是她工作的意义。”在抗击新冠肺炎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张慧娟急国家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置个人安危于度外。

张慧娟坚持每天交班、晨会、查房,把前一天晚上整理的最新诊疗方案、查阅的相关文献资料、借鉴他人的临床诊治经验等点点滴滴全部传授给大家,为了抗击新冠肺炎,为了能让更多的患儿迅速得到治疗,她鼓励和要求科室成员齐心协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她的号召下,科室所有医护人员放弃休息,主动增加了出诊次数,延长接诊时间,带领团队不知疲倦地奋战在第一线……     

 靳建玉:临危受命,义无反顾

2月9日晚,因疫情防控需要,院领导召集了紧急会议,组建“隔离病房。”靳建玉,九三学社社员,濮阳市中医院糖尿病科护士长第一个报名参战。

疫情就是战争,医院就是战场。隔离病房就是最前线,任务最重,风险最大。靳建玉不但积极参战,还勇挑重担,接下了“隔离病房”护士长的任务。

接受任务之前,靳建玉心里很矛盾。老公在外地,春节也未回来。女儿考研成绩不尽人意,需要安慰陪伴。家里还有年近百岁、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且隔离病区高风险不说,工作要完全隔离全封闭,也可能数周甚至更长时间不能回家,这不能不让她左右为难。

然而职责使然,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做为一名老护士长,老战士,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刻,她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挑了起重担;为打赢这场硬仗而贡献自己的一切。她说:“民之所需,理应挺身而出,主动参战。”她舍一己安危,拼全力维护一方平安。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 九三学社 英雄谱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