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德锋:身体力行发出“疫”线好声音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赵学锋)黄德锋,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委员,华龙区高中办公室副主任。自濮阳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始终坚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舆论宣传工作阵地和教育阵地,身体力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积极捐款,建言献策

1月29日,他积极响应社市委号召向十堰市捐款200元;2月2日,他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一个家中父亲脑梗,母亲腰椎骨折、慢性支气管炎,孩子常年吃药,医药费一年负担6万余元的普通教师家庭来说,已经显得难能可贵。

在国家出台延长假期的意见之前,他向市委市政府上报《关于延长春节假期安全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的建议》,通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和濮阳市政协等渠道上报了《关于暂缓援藏援疆干部教师返岗的建议》,另外还撰写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关闭广场公园及建筑物亮化设施的建议》《关于进一步细化我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鼓励政策的建议》等建议上报社省委和市防疫指挥部,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加强宣传,引导舆论

黄德锋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号召广大社员和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维护大局,坚守岗位,保持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仅用一天时间,他创作完成了2分16秒的短视频豫剧《武汉加油》,单日浏览量达35万多人次,充分表达了河南人民面对疫情,情牵武汉,即便无法站在前线,也要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贯彻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科学防控,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一份绵薄之力的壮志豪情。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他是高三班主任老师,教着两个班的语文课,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他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微信群、“钉钉课堂”在线直播平台,给学生做好心理辅导,为延期开学的学生做好教学服务,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他每天早上6点就在班级家长群和语文学科学习群里发作业、督促学生学习,白天在网上巡查、批改学生作业,晚上10点再总结一天的学习情况,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他带领任课教师创建班级群和学科群。以班主任为群主,添加各科任课教师迅速建立本班班级家长群,把校办及上级部门关于疫情相关政策及我校相关通知及时准确通报到学生及家长。各学科教师建立自己的学科群把学生拉进来,各任课教师认真指导好本班学生的网上学习及微信群辅导答疑工作。进行分类指导,统计作业名单,表扬先进,督促落后者。通过利用各类网络学习平台,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线上学习,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

“在灾难面前,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教师,一定要身体力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发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把这次疫情当做契机,真正地与九三社员在一起,与学生、家长在一起,与祖国共同成长,从我做起,坚守责任,科学防范,同心同行,勇当先锋,立德树人,积极践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提出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的要求,共同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黄德锋在采访的最后说。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 九三学社 社员 黄德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