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之下打好企业复工复产这一仗

2020-0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袁冰洁)2月15日,濮阳召开市委常委会,其中一项内容是研究濮阳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在前、复产复工在后”的原则,在确保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与影响。

与此同时,市政府也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包括减免相关税收、延期缴纳税款、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缓解企业用能成本压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力度、实施灵活用工政策、延长补贴和失业金申领期、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的企业用工服务模式、加快支持企业发展资金兑现进度、建立应急物资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加大服务型行政执法力度、支持外经贸企业发展、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能力等。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全国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更给广大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大的困扰和损失。春节假期延长、复工推迟,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到明显影响……何时能恢复生产?如何能在复工复产中得到政策红利和支持,进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停工停产带来的损失?是中小微企业主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而今,市委、市政府出台20条措施,支持疫情中的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让中小微企业们提振了他们共克时艰的信心。

为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先需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如何确保不因企业复工复产而出现新的疫情感染,二是如何让各类企业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三是如何让企业职工尽快安心投入工作。

在疫情防控这条红线不破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为中小微企业主们将损失尽可能降到最低,不仅显示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战“疫”精神,而且有力于人心稳定、社会稳定,给抗疫主战场提供支持、注入更强信心。正如坚信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战一样,也坚信我们濮阳,一定够打好疫情之下企业复工复产这一仗。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