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强:用行动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0-0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赵学峰)2020年初,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迅速席卷全国。在防控队伍里,除了医务工作者、警察等,还有平时默默无闻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面对疫情,也是挺身而出,开展各项防疫措施,守护每一位业主,用行动为小区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今天,我们就走进濮阳市华龙区长庆路街道办事处规划发展服务中心,了解他们在防疫期间的工作状态。

张强,九三学社社员、长庆路街道办事处规划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物业工作负责人。

年关将至,像往常一样,她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来自单位工作群的信息。但又和往年不一样,它不是提示烟花爆竹燃放和过节前的安全生产排查。而是“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紧急会议”的通知,紧接着有关新冠肺炎的动态信息紧锣密鼓、接踵而至。那一刻,作为一名物业工作负责人的她,深知情况紧急,积极调动物业公司的作用,将物业公司对辖区内群众的工作做扎实,才能有效避免可能存在的疫情发生,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到抗击新冠肺炎防疫第一线工作。

长庆办辖区内36个小区,25家物业公司迅速发挥作用,按照责任落实成立网格联动小组,为了减少其他人被感染的几率,她到各个对口单位去领通告,领物资,逐一分发给各个物业公司,一家一家的指导安排专业消杀人员采用消毒液和消杀颗粒稀释喷洒,对小区庭院、道路、楼道地毯式进行喷洒消毒,对居家隔离家庭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全天消杀,确保没有卫生死角。工作中也逐步加大室外下水道消毒,化粪池消毒,污水窨井消毒,对家庭进行下水管道消毒,马桶消毒,地漏的消毒等措施。并对物业公司来往出入小区的人员制定了统一的出入统计表,物业带班值班流程、物业消杀时间、地点、量次日报表,每日下午五点辖区内所有物业公司上报统计汇总数据,自疫情暴发以来,汇总辖区内物业公司宣讲,消杀,监测图片多达20000余张,为上级领导安排全面管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

为了有效保障物业公司人员能使用通行证进入管制区工作,她在单位工作到深夜,协助上级审核物业管理人员材料达735份。在物业公司实施严控措施期间,出现对排查走访中出现的个别居民不配合行为,她与辖区内的物业公司积极协同公安、卫生等部门及时解决,做好小区内的预防、控制工作,做好“三包一”工作,堵塞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渠道,在社区织就了一道道抵御疫情的防护网。

人的生命高于一切,上级领导多措并举,牢牢筑起基层一线的生命防御之网,她作为这张网中一个小小的结点,以九三学社人的道德觉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迸发出自己的工作热情,与辖区居民同舟共济,构建起一道道疫情防控战线,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定心。

不以小益而不修。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所做的还远远不止这些。“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会抱着必胜的决心持续战在社区‘疫’线。”采访快要结束时,张强说。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