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清丰:文艺宣传鼓士气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陈晓旭 李邵冲)近日来,清丰县老年人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段豫剧,“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一方有难八方援,医生专家指战员,义无反顾赴前线,人民健康大如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清丰县文艺工作者根据老年朋友的喜好,量身定做豫剧《万众一心战疫情》,重点宣传防疫知识,备受老年朋友的喜爱,一度成为其微信圈里的“网红”。

自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清丰县文艺工作者积极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急的重要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作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一线人员致敬,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防护……让“文艺支援”的暖流汇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呼众应,全县文艺创作骨干迅速行动,用文艺利剑助力防疫大战。“肩负着城市管理的使命,守护家园满怀豪情,晨曦霞光伴我整装上岗,繁星为我照亮归途……”一首由清丰县文艺工作者王亚光、刘振峰携手创作的歌曲《守望》,上传至QQ传唱,点击率便居高不下。“ 我们在高速路口卡点执勤,听了《守望》,倍觉责任重大,任务光荣,疲惫的身躯顿时满血复活!”清丰县公安局李建伟如是说。

身为文艺爱好者的清丰县实验中学校长周彦伟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抗疫打气。面对正常的教学活动可能延迟,家长和孩子们情绪最易出现波动,周彦伟精心制作了音频给学生们的一封信,“这一次疫情,就给我们上了一堂生活大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无数人的努力,理解了责任与担当的意义。”周彦伟用理性的文字,平和的语言,默默守护着他的孩子们。

时间紧任务重,清丰县文艺工作者们迅速行动起来,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创作了大批快板、小戏、歌曲、诗朗诵等艺术作品,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清丰县各条战线防控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稳定百姓人心,增强民众自信,为战胜疫情凝聚力量。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 清丰 战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