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 濮阳县人民医院生死线上逆行者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我是一名医生,最不愿意看到疫情发生,但疫情发生了,作为医务人员,作为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2月6日,一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河南省濮阳县人民医院医生张海峰嗓子略带沙哑却依然有力地说到。

从1月22日,张海峰接到疫情命令,全身心投入到医院战“疫”第一线,他日夜坚守在岗位,吃住在医院,已经整整16天的时间。

“已经半个月过去了,他就大年三十那天上午回家陪老人和孩子一起简单的吃了顿饭,便又急急忙忙的返回了岗位,直到现在一次家也没回过,换洗的衣服都是我给他送到医院的。”张海峰的妻子郝伟说。

据郝伟介绍,张海峰家里还有一位81岁的老母亲,一个人在距离县城不远的胡状镇黄村老家居住,往常过年他们都要回老家陪着老人一起过年,都是张海峰亲自下厨,张罗一家人的团圆饭。今年,他却一直坚守在医院,只到大年三十中午,怕老人不放心,才匆匆忙忙的回家陪老人吃了顿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张海峰所在的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该县疫情防控的定点医院。作为院里的内科专家,主抓业务的领导,2003年非典时期的县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今年已经55岁的张海峰,义不容辞,二次挂帅,再次担负起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区负责人和县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重任。

“工作认真,敬业奉献,雷厉风行,敢担当。”这是濮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秋剑对张海峰的评价。据郭秋剑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院需要改建发热门诊,筹建隔离病区,作为负责人,张海峰带头,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加班加点的干,原计划20天才能建成的隔离病区,从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筹建到正月初三投入使用,仅仅用了5天时间,没日没夜的加班,累得张海峰初二那天趟在施工用的木板上就睡着了。工作在人人避而远之的感染病区,接触最多的是发热、留观病人,张海峰却逆行而上,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不惧危险,守护着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一个发热病人,每一份病历,他都认真地去会诊,去分析研判。作为县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有时候乡镇卫生院遇到诊断不了的对象,一个电话,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进行会诊。超负荷的工作,他累病了,嗓子哑了,话说不出了,但他面对疫情不敢有丝毫懈怠,带病坚守在工作一线,用纸传递信息,用字发号施令,指导着其他医务人员开展诊治工作。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候,张海峰17岁的儿子张照坤平时上学,本想着春节假期让父母好好陪着过个春节,却因为疫情让张海峰少了对一家人的陪伴。“虽然春节学校放假后,我就大年三十那天跟爸爸一起吃了顿饭,见到次面,这些天他一直在医院忙着救治病人,不能回家,但我理解他,支持他,我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张照坤自豪地说。

“疫情这么厉害,我又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人肯定会担心,特别是家里的老人,一直都打电话叮嘱,要我注意防范,要我多喝水,按时吃饭,但也都理解、支持我,知道我对他们缺失的陪伴是为了让更多人安全,我想对家人说,请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等疫情过后,我平安回家,一家人再团圆。”张海峰说。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县 人民医院 逆行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县:党群一体监督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濮阳县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积极实施廉洁乡村规范化建设,探索构建党内监督与村务监督贯通起来的“党群一体监督”新模式,着力破解“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难题,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 濮阳县:一丝不苟控疫情 凝心聚力促发展

  • 濮阳县:一丝不苟控疫情 凝心聚力促发展

    近年来,濮阳县按照“濮濮一体化”发展要求,持续加快“一中心三组团”建设,着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城市特色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3.8%。

  • 濮阳县教育局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4月12日上午,濮阳县教育局在会议室四楼召开初中毕业年级、乡村小学开学工作分析研判会。

  • 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濮阳县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

    4月8日,濮阳县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压推进会,全面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