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县海通乡东森产业园 支援疫情一线 开足马力生产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  通讯员 赵少辉2月2日,记者来到濮阳县海通乡东森产业园,与疫情影响下的大街、公园、广场静悄悄的景象不同,这里的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生产线上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加工生产环保高效消毒液,厂区内一排排刚刚生产出的“食用油桶”装的消毒液堆放整齐,若不是隔着口罩隐隐传来一丝消毒液的气味,让人很容易产生这里生产食用油的错觉。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保障疫情防控一线消毒需要,我们想法设法克服春节期间用工困难、原料短缺等种种困难,加紧生产,增加市场供应。工人难招,我们就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帮忙,没有消毒液包装瓶,我们就用洗衣液壶、食用油桶来代替。”东森产业园负责人李曙昌介绍到。

为了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2017年,在外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李曙昌,在家乡一系列扶持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的驱动下,返乡创办了东森产业园,主要生产日化用品,涵盖湿巾、卫生纸、洗涤用品、消毒液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虽然李曙昌的企业原来消毒液生产量很小,但有技术、有设备,具备生产能力,于是,本打算春节期间给工人全部放假的李曙昌,毅然决定留下消毒液生产线,大年三十仍坚守岗位,继续生产。并针对疫情防控需求的增加,扩大生产量,大年初一他就开始动员更多工人来加班,工人招不够,他就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帮忙,并在原料短缺的情况下,动用自己的所有人脉关系,联系原料供应,没有包装瓶,就用库存准备节后订单的洗衣液壶来代替,并积极与当地一家关系不错的食用油生产企业联系,从他们那里调过来一批食用油桶来应急,还冒着风险,不顾腐蚀损坏,用洗衣液的生产设备来生产消毒液。

在生产现场李曙昌告诉记者:“虽然消毒液不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但现在社会需要,我们就有责任调配产能进行支持,我们多生产一些,就能为大家多提供一分安全,虽然现在因为原料供应不上,我们每天只能生产30多吨,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争取提供最更多的货源。”

为了保证生产,李曙昌将工人工资涨到了平时的3倍。工人工资上涨,上游原材料紧缺价格上涨、运输成本上涨、包装材料成本上涨,面对成本增加、需求猛增市场告急,李曙昌坚持产品不涨价,积极供应,满足抗击疫情一线需求。同时,李曙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物资、奉献爱心,目前,李曙昌已先后向县、乡政府,参与疫情防控的部门免费捐赠消毒液、湿巾等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

“政府给了企业这么好的发展环境,所以当社会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勇敢地站起来,应对当前的疫情,我会尽我最大的资源调和能力,把消毒液足质足量的生产出来,为疫情防控做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李曙昌说。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