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调研市数字政府建设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闫石2月3日,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调研市数字政府建设。他先后实地查看了市阳光大厦、12345呼叫中心、智慧医疗展示中心。

所到之处,杨青玖细致检查自助服务终端等便民设施配备,详细询问近期群众咨询投诉热点,认真观看智慧医疗平台功能展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利,市委营商环境办主任马世国,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段升显陪同调研。

在阳光大厦,杨青玖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濮阳市疫情防控期间推行网上办事办公等政务服务便利化措施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濮阳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杨青玖指出,当前最急迫的工作就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实体政务大厅关闭情况下,如何解决群众办事需求。

杨青玖强调,要学习焦作和开封经验。一是多措并举做好便民服务网上办。研究措施实现网上出证,在小区、村设立代办员,通过支付宝、制作宣传单、二维码等方式持续推出证件的代收、代办、快递送达等便民措施。扩大宣传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等手机APP的使用。二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与南威公司的合作。加快推进大数据中心、政务云等城市大脑基础核心硬件建设。完善电子政务外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等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快归集人口、法人等基础数据库数据。三是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直接管理市智慧产业有限公司并代表政府购买服务,形成体制内有专门领导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体制外有国有控股市场化运作主体的信息化项目运作体系。四是强化协同办公和互联网+监管。依托政务平台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是强化对部门工作的监督,是实现对监管的“监管”,通过归集共享各类相关数据,及早发现防范苗头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五是加大力度做好人才保障。要积极选调相关专业高学历人才充实到队伍中来,使一批干劲足、潜力大、思维新、作风正的年轻干部担当重任,让一批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有施展才华的空间。最后,杨青玖指出要尽快建立领导小组或设立专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