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聚焦 > 正文

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19-10-30  来源:濮阳市政府网站

10月28日至29日,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邹东波、马宜品、常奇民、梁宏,秘书长刘万英出席会议。  

副市长孙永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城区中小学建设近期规划执行和化解大班额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三散”污染治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一类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批准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加强“三散”污染治理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刑事审判工作,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行使好检察公益诉讼法定职权,促进严格执法、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转型发展的主体作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抓好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和就业,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确保市城区中小学建设严格按规划推进,积极应对快速城镇化带来的中小学生源快速增长压力,持续消除大班额,努力缓解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统筹使用涉农资金,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中心城区棚改攻坚任务;要聚焦短板问题,深化专项治理,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节约和高效使用;要严格执行调整后的预算,加强对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的五件一类建议事关濮阳市城市管理、教育、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承办单位要以此次一类建议办理为契机,在这几项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提高,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乐县委书记刘冰检查中小学复学工作

    4月8日,南乐县委书记刘冰到韩张镇、千口镇检查中小学复学准备工作,南乐副县长邵宁及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濮阳县为农民工子女实施精准服务

    濮阳县教育局多措并举,为务工人员子女实施精准服务,将农村剩余劳动力从照看家中“上网课”学生中解放出来

  • 安全复工复产 看河南省濮阳县“硬核”操作

    河南省濮阳县围绕复工复产的迫切需要,依据实情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全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的挑战,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 濮阳清丰:文艺宣传鼓士气

    近日来,清丰县老年人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段豫剧,“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一方有难八方援,医生专家指战员,义无反顾赴前线,人民健康大如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清丰县文艺工作者根据老年朋友的喜好,量身定做豫剧《万众一心战疫情》,重点宣传防疫知识,备受老年朋友的喜爱,一度成为其微信圈里的“网红”。

  • 支援疫情一线 开足马力生产

    2月2日,记者来到濮阳县海通乡东森产业园,与疫情影响下的大街、公园、广场静悄悄的景象不同,这里的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生产线上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加工生产环保高效消毒液,厂区内一排排刚刚生产出的“食用油桶”装的消毒液堆放整齐,若不是隔着口罩隐隐传来一丝消毒液的气味,让人很容易产生这里生产食用油的错觉。

  • 唱响时代强音 传递新年祝福——濮阳市2020新年

    ​唱响时代强音,传递新年祝福。濮阳市峰乐2020新年音乐会暨刘振峰原创作品演唱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东厅举行。此次音乐会加大了本土音乐元素的比重,在作品的选择上也更加雅俗共赏,让广大市民在欣赏高雅艺术中增强文化自信。

  • 台前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

    12月12日,台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利强主持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信访重点案件化解工作。

  • 濮阳市脱贫攻坚一线报道 凤凰台前唱大风

    这里,流传着凤凰栖息的美好传说:一只美丽的凤凰曾盘旋于此,见地肥水美、人杰地灵,遂栖息下来,凤凰落下的地方被人们称为凤凰台。

  • 2020年张氏宗亲联络筹备会在濮阳县召开

    11月26日下午4时,在濮阳县政协会议室召开濮阳张姓宗亲联络小组筹备会议,会议由濮阳县政协秘书长张聚磊主持。濮阳县政协副主席张宇东、办公室副主任张和伟、办公室干部张濮生,濮阳县张姓研究会永久名誉会长张春喜、常务副会长张金顺、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兆战、副秘书长张文杰,及各乡镇副书记、政协委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 濮阳市两家企业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审和复验结果进行了公示,濮阳市东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濮阳市盛源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