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文化元素惊艳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

2019-05-07  来源:濮阳日报

5月6日,2019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开幕式上,联合国官员与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的各代表团负责人合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向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王群赠送乐砚

奥地利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 2019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开幕式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圆厅举行。由我市华夏卫风乐团和河南省杂技集团选送的节目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为开幕式打上了深深的濮阳文化印记。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王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联合国维也纳新闻办事处主任马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等分别致辞后,开幕式上举行了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艺演出。我市华夏卫风乐团选送的诗经古琴曲和古筝琵琶二重奏首先亮相。古装、古琴、古诗、古曲,完美地演绎着中国经典文化的神韵,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随后,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演唱的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节目一一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压轴戏是河南省杂技集团推出的技巧性节目《蹬鼓》。表演中,小演员们激情四射,用青春活力展现了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高超的技艺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也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时,张锦印代表我市分别向王群大使、李勇总干事和马丁主任赠送了乐砚、仓颉砚和书法作品。随后,各国驻维也纳联合国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纷纷到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台参观咨询,了解产品的制作与传承,对参加布展的陈军麦秆画、通达通草浮雕、陈氏绢艺、憨婆婆布艺、和锦堂古琴等产品赞不绝口。

2019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由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组织代表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维也纳新闻办事处等主办,主题为“美丽中国·携手世界”。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凤凰卫视、上海东方卫视、欧洲时报等多家媒体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并将对中文日期间的各项活动进行持续报道。(记者 梁南阳)


文章关键词:濮阳 文化元素 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10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濮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濮阳市攻坚办组织召开2020年4月环境新闻发布会。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解金刚:坚守抗疫一线 牢记党员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任丘路街道办事处清华园居委会近水楼台小区的大门口,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和夜晚,坚守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进入车辆和人员逐一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防护消毒。

  • 濮阳市一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

    4月21日,记者自濮阳海关获悉,2020年一季度濮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6.3亿元,同比增长53.2%。

  • 濮阳市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 健康用餐”

    近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商务局、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濮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市发出“公筷公勺健康用餐行动”倡议: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