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马国文:深化金融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4月15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濮阳市接待办公室副主任崔亚杰一行深入到范县张庄乡前房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和金融扶贫,深入了解乡村集体经济资金需求和金融扶贫的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马国文一行在市接待办驻范县张庄乡前房村第一书记赵俊伟的陪同下与前房村老党员房佃瑞,贫困户房国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村集体经济的种植和养殖业遇到的困难,马国文从金融层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就“如何规避种养殖风险,确保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讲解,把特色农业保险和优惠的信贷政策送到农民手中,为前房村的发展破局解困,并为前房村下一步产业发展理清了思路,对其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马国文指出,市金融工作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农户需求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产业的实际情况引导金融机构“量身定制”金融产品,为其提供支农支小贷款政策金融服务;创新农业保险,延伸服务链条,进一步满足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层次、差异化的保险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大农业企业融资培训力度,规范企业运作,引导其上市融资,助力我市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统筹做好金融服务,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建设进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马国文如是说。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金融工作局 马国文 金融扶贫 乡村振兴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