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华龙区:企业复工复产打出组合拳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郭亚玲)为了尽快消减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华龙区研究出台具体措施,帮扶区内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出台了《华龙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从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加强稳岗就业保障、减轻企业负担、强化精准服务等五个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华龙区政府服务靠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华龙区政府了解到汉阳电子厂员工返程难的问题后,区委书记刘洪浩、区长高尚功到企业现场安排部署,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瑞刚,副区长程春艳,带领区人社局、区工信局、区交通局到一线办公,针对市内濮阳县、清丰县近700员工返程难问题,制定方案组织专车接送。由区工信局牵头组织,配合汉阳电子厂梳理涉及濮阳县、清丰县返程员工详细信息,拉出清单,区人社局协调两个县的人社部门,确保人员在县区间顺利通行,由区交通局安排专车将员工接回企业。

华龙区建立了复工复产备案制度,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人员等情况。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指导企业根据防疫需要,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全区县级干部按照不同分工,逐户走访联系,既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所存在的问题,又现场指导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分管部门加快落实税费减免、租金补贴、信贷支持等政策的落实。

华龙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成立了11个工作组。防疫专人指导、企业专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疫情防控、用工保障、道路运输等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应复早复、全面开工。

华龙区按照2020年重点项目规划,正在启动辖区内的重点项目,实施南海路小学、濮东小学、1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对五村整合、天龙市场、南北入市口、文化公园等百城建设提质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对星艺佳枫叶广场、建业置地广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加快实施。

华龙区区直有关部门切实尽职尽责,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强化责任,密切配合,为企业复工复产、新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大便利,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同时,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企业防控组织管理,抓实抓细复工前、复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员工报告旅居和健康信息,自觉落实防护要求,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政府服务给力、企业有条不紊,华龙区企业扎实按下“启动键”。累计完成20家企业复工复业审核,帮助天地人解决企业原料运输车辆到濮通行问题。对拟复工54家企业举办专题培训会。对27家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做好对接服务。指导有招聘用工意向的19家规模以上企业制作招聘信息,帮助红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截止19日,全区申报复工复产企业21家,线上员工健康登记1170人,企业复工审核平台共注册企业430家。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华龙区 企业 复工复产 组合拳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