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范县中医院护士长:绽放的“军花”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诗经 《秦风·无衣》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实习生 杨贵良)庚子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原本平和的生活。数万名医务工作者前赴后继奔赴“疫”线,他们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或为人夫为人妻,或是党员,或是团队带头人,或是青年骨干,他们还有另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别人可以不去“疫”线,但他们不能。他们依然奋勇前进,不顾个人的生命安危,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使者的担当,用自己默默的奉献,去抒写对祖国和人民的爱。

军人家庭出身的濮阳市范县中医院护士长崔军花,用她自己坚定的毅力、坚实的脚步,走近了她与患者的距离,用她孱弱的身体扛起了一个医生对病人的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也会茫然无措,甚至彷徨。可她想,“我是医院的总护士长,我的情绪会影响护士的情绪,我的行为会影响护士的行为”。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她想起一个医生宣誓时的铮铮誓言。

打铁还需自身硬,她不舍昼夜搜集整理“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全院相关工作人员培训会,详细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和护理常识。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她的带动下,全院护士人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像慈母,每一个护士上"疫"线,她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上下打量,仔细检查。手套是否带三层宿得紧,以防病菌侵入;戴口罩时如何按鼻型捏紧、下拉等等。

她的大女儿在外地上学,儿子今年才五岁。平时医院工作忙抽不开身,她原本想着能趁年假带孩子出去走走,让孩子感受自然、亲近自然。可疫情发生以来,她就被“隔离”在医院无法回家。正月十五那天晚上,儿子打电话问她," 妈妈!妈妈!你啥时候回来呀?″ 她双手捧着手机,侧身连连点头说:“明天!明天!″说完她一下子坐在窗前的椅子上,眼里含着晶莹的泪花。她望着窗外,把诺大的医院烘托得如此平静祥和。可她的心却伴随着窗外情景,产生一种浓浓的对孩子、对家人的想念之情。

“明天回家!"这句善意的谎言。也许会给幼小的孩子心灵上打上一层深深的烙印。可这句谎言又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让人尊重、宽容和理解。

医院确诊病人的护理风险最大,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她。医院为增强确诊病人的免疫力,更好的抵抗病毒的侵扰,采取中西结合疗法。她每天总是第一时间将中医院煎制好的中医治疗汤剂,亲自送到密切接触者手中。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耐心疏导病人的紧张情绪,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战胜病魔。

她每天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用她不停的脚步与死神赛跑;用她温暖的话语,点燃患者对生命的渴望。

这天,一位确诊患者告诉她,与她同一小区的某某,和他有过密切接触史。于是她便带人火速前往排查。可人家骂她“神经病”,像躲避凶神恶煞的魔鬼一样把她拒之门外。但她并没有退缩,在人家门口整整站了几个小时。直到业主们被她的敬业,耐心所感动!开开门一进去她就讲政策、讲疫情的严重性,这位密切接触者被她的真情所打动,终于配合检查。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了脚下这片土地,她笑着说:"这点委屈算个啥?"

多日的劳累,她眼圈发黑,面容憔悴,可这些她却全然不顾。采访时她却笑着对记者说:“作为护士长,必须要求自己站在第一线,遇到疫情冲在前面;作为母亲,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快乐健康成长;作为护理人员,要时时刻刻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范县 中医院 护士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