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幸福办: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管泽铭)战役不误农事,春耕播撒希望。又是一年春耕季,为打牢全年农业生产坚实基础,濮阳市幸福办赵庄村为此积极展开工作,全面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及时有序展开。“喂!广大村民请注意了,咱村玉虎、学峰联系厂家组织了一批尿素、硝酸磷化肥,请大家电话或微信预定,他们直接送货上门,也可以直接送到田间地头,保证大家春耕使用。”2月19日一大早,濮阳市幸福办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凤群在喇叭上反复广播这样一条信息,同时这条信息也在村民微信群里推送。

疫情在持续,春耕不等人。随着天气转暖,春管春种进入关键期,疫情肆虐,防控严密,如何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群众心里犯了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赵庄村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卡点召开了一次“口罩会议”,一致决定“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不耽误”,指定两名村民对接农资服务单位,提供代办代买服务,确保足量满足群众春管春播农资需求。

近期,幸福办党工委准确把握辖区没有疫情的形势,指导各村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的前提下,切实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消杀、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引导群众错时、错地块进行田间耕作。

截至发稿,幸福办辖区5个村已储备化肥等农资150多吨,春灌工作正有序展开,为夏粮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幸福办 春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