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食品监督所为疫情指挥部餐饮保驾护航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刘新霞)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所,迅速启动《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疫情防控预案》,把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餐饮工作做成了经典。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灵魂和中枢。从2月1日起,濮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所,为落实市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保障”的指示精神,所长张志东亲自上阵,带领王赤敏、周敏2名骨干监督员,进驻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驻地濮阳宾馆,与所有从事餐饮工作的人员,进行点对点全天候监管活动。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所,结合濮阳宾馆实际,精准发力,制定方案,把细节做成经典。对承担这次餐饮任务的濮阳宾馆下达了监督文书和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坚决把好“三关”:一是严把食品原料入口关。截2月15日,共验收各类食品原料516种,票证不符合要求的11种。二是严把食品加工关。从捡菜洗菜的粗加工、刀墩分开的切配,到热菜的烹饪、各种凉菜调制直至成品上桌严格监督;对制作过程中存在的未戴工作帽、未穿工作服、未及时洗手、食品加工工具设施未及时清洗消毒等26个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三是严把清洗消毒关。坚持每天查看消毒设施的运行状况、消毒记录、消毒效果抽检等措施,确保用餐人员使用的碗、盘、筷等餐具清洁卫生。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又出台了“三点”措施:一是吃饭要快点。建议进餐人员不聊天、加快就餐速度,减少在餐厅的滞留时间。二是距离坐远点。限定每张餐桌最多就餐人数不超3人;并拉大餐桌摆放距离,避免就餐时产生交叉感染。三是供餐时间拉长点。实行错峰就餐、盒饭就餐,避免就餐时人员相对集中,最大限度地避免疫情的传播。 

对此,食品监督所所长张志东对记者说:“食品安全无小事,从田野到餐桌,要盯紧盯细每一个环节,把细节做成经典,才能确保用餐人员的安全。”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食品监督所 疫情指挥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