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台前市场监管局夹河所长韩兆同:疫情就是命令,市场也是战场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胡庆荣) 疫情当前,党员在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总有一些人始终坚持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韩兆同就是其中一员。

韩兆同,男,中共党员,1979年9月出生,199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台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夹河乡食药监所所长(副科级)。

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韩兆同同志接到立即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不顾因开展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大检查一直忙到大年三十都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顿团圆饭,就立马奔赴工作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

他的战场在药品医疗器械零售店

为保确我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他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到全县药品、医疗器械零售店,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零售店加强疫情防控的专业服务,积极开展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全县所有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店悬挂宣传条幅、LED屏宣传新型肺炎防控,引导群众理性认识防控疫情。认真核查防控新型肺炎相关医疗用品的购进验收记录、销售记录、供货方资质证明材料等材料,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销假劣药械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认真记录营业场所消杀记录、顾客体温记录表、员工体温记录表。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企业200余家(次)、检查连花清瘟胶囊、双黄连口服液等重点药品550多种,未发现不合格药品。

他的战场在基层站所

韩兆同同志作为副科级干部,不仅承担着任务量巨大的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经营监管工作,而且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还负责督导台前最偏远的吴坝、夹河两个乡(镇)。为了确保辖区内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他定期到乡(镇)、到一线开展督导工作。一是与大型商场、超市经营者谈话,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督促其在人员密集区域、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工作台,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人员防控。同时,提醒经营者自觉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强化疫情防控用品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截止目前,吴坝、夹河两个乡(镇)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二是与执法人员一起,对辖区内活禽销售网点全面排查,严格要求落实关闭所有活禽销售网点,清空交易场所所有活禽,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现吴坝、夹河辖区内所有活禽经营户暂停经营。三是主动与餐饮服务单位沟通,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号召大家从长远从大局出发,为切断感染源贡献自己的力量。现辖区内大型集体聚餐(含农村自办宴席活动)都已无条件退订,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

他的战场在社区防控点

韩兆同同志分包的富河苑小区,是一个“三无”小区,居住人员情况复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连日来,他克服天气寒冷条件,带领防控点的全体工作人员,逐楼逐户走访排查,精准摸排有无外来人口和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对于不积极配合的居民,他通过外围走访、细心讲解政策、耐心分析疫情,为居民解除疑虑、消除恐慌心理,让其主动报备濮阳境外返乡情况,真正做到了排查无死角、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在防控期间,他严格落实“一包两控三抓四到位”工作要求,对富河苑小区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严控人员出入,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每天定时多次对社区及周边进行全面消杀,对环境进行清理,确保环境卫生安全,杜绝输入型疫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同时,他注重社区居民宣传防控工作,在社区设立宣传展板、张贴告知书、通知,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重视,得到居民了的高度称赞。

韩兆同,一个不爱豪言壮语的市场监管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低调务实的作风和坚毅执着的信念,默默在岗位上履职尽责、负重前行,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在工作上,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他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台前 市场监管局 夹河所长 韩兆同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首个跨省域黄河生态司法保护基地在濮阳市台

    4月22日上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濮阳黄河河务局、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在台前县举行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河南省设立的首个跨省域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

  • 台前自然资源局:全面核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精神,台前县自然资源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全面核查工作。

  • 濮阳台前县网上桃花节文化活动开幕

    3月28日,濮阳市台前县吴坝镇朱庄村硕果油桃种植园区,以“阳春花开、疫去春来、相约吴坝”为主题的“网上桃花节”文化活动在濮阳市台前县吴坝镇朱庄村硕果油桃种植园区拉开帷幕

  • 濮阳台前县网上桃花节文化活动开幕

  • 濮阳台前县网上桃花节文化活动开幕

    3月28日,濮阳市台前县吴坝镇朱庄村硕果油桃种植园区,以“阳春花开、疫去春来、相约吴坝”为主题的“网上桃花节”文化活动在濮阳市台前县吴坝镇朱庄村硕果油桃种植园区拉开帷幕,近万名游客纷涌而至,登高远眺,赏花游春。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