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台前自然资源局:全面核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范晓洁)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精神,台前县自然资源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全面核查工作。

区别分类,建档立案

在核查过程中详细登记、按照“一户一册”的要求建立档案,根据食用性和非食用性的目的,分门别类进行标注,尤其是因科研、医药、医学实验、展示等特殊情况作为非食用性繁育的进行特别标注。

规范核查程序,严格登记备案

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所进行核查时,邀请养殖户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进行见证,对于养殖户的场地、现存栏量、繁育物种、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从业人员等详细登记、严格登记。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氛围

充分利用台前媒体平台、微信群、短信、执法车辆、广场大屏幕在野生动物保护日、执法、核查过程中等多平台多方式宣传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大众教育,科学解读滥食野生动物对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危害,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饮食理念。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自然资源局 野生动物 繁育 场所 核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