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清丰县中医院:中医治未病 秘方强体能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王世冰 刘志洋) 连日来,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清丰县中医院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强体能”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提供给武汉返乡人员和老弱病残群体,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群众筑起坚强的健康长城。至目前,该院已熬制重要13000余袋,服务一线工作人员和重点隔离人员1000余人。

据了解,本方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的中医方案,结合本地气候,清丰县中医院组建专家团队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精心熬制的预防用方。按照该秘方,药库、中药房、煎药室、总务科、院办人员紧密配合,精心备料、投料和熬制,星夜兼程为满足武汉返乡人员制药和用药。同时,该院还准备好药材、饮片,提供给武汉返乡人员及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实现随时随地熬制、男女老少服用,创造了拿得走、用得上、可推广的抗疫经验。

清丰县中医院还表示,作为中医工作者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让中医药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有效击败“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清丰县 中医院 秘方强体能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