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台前市场监管:众志成城防疫情 不忘初心守安宁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岳婷婷)为了有效预防疫情扩散,让广大市民安心过年,连日来,台前县市场监管局根据部门职责,行动迅速,扎实落实,尽一切力量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筑好“一道墙”

1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排查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郭延勤强调,一要严格排查县城区超市、药店、宾馆、加油站等营业情况,二要大力加强市场销售管理,确保防疫药品及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三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全民戴口罩、测体温、消病毒的防护意识。他要求,在全县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市场监管人要始终站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筑牢安全“墙”。

织好“三张网”

县市场监管局编织“三张网”,即市场检查网、科普宣传网、消费引导网,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台前县市场运行良好。1月31日,台前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次,检查县城区正常营业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商户、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经营状况,督促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启动执法车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动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疫情防护意识和能力。

做好“三联动”

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联动”,即股室联动、股所联动、监管部门与监管对象联动,形成县、乡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防控力量高度凝聚,市场主体共同参与的防控格局。

站好“白+黑”

1月26日起,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经营活动。自此,台前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加入了一场“白+黑”的战“疫”之中。白天,他们督促餐饮经营户积极与客户协商,退订年夜饭及集体聚餐;晚上,他们果断转身,义无反顾的冲向夜战场,排查辖区内餐饮单位关停情况,切断集聚性传染源。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控制期间,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以忠诚之心捍卫誓言,同时又以最普通的做法贴近群众,为全县人民守护春节安宁,力争早日夺取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市场监管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