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党建引领促发展 医院特色筑品牌

2020-01-22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风云激荡的历史大潮中,总有一种力量穿云破雾,御风而行。这种力量,叫生长。

19年,执念改革与发展;19年,不负光荣与梦想。19年,濮阳医疗如东方红日蒸蒸日上;19年,濮阳医疗的布局如蓝图般已经徐徐展开。

“映象网濮阳频道”推出特别策划—《19年 看濮阳医疗》系列专稿,巡礼濮阳市五县一区医疗行业的新发展,新成就。以时代眼光洞察濮阳医疗的发展之路,用时代笔触探寻濮阳医疗的变迁足迹。

在这里,看濮阳医疗。

映象网濮阳讯(见习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 通讯员 范晓洁)为探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探索“党建+文化”模式,在新时代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全局工作,党建工作正成为医院发展强有力的红色引擎。医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看似与党建关系不大,但是实践证明,加强党建引领,使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对医院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会起到推动作用。

把准方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抓党建促发展,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濮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三会一课”,通过中心组学习、讲党课、理论研讨,引领全院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全院干部职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围绕“品牌、技术、服务”三大战略,用“全心全意为病人健康服务”的实际行动,推动医院特色品牌发展战略的落实。学科品牌实际上是对医院文化的沉淀,真正的好医生除了医德医风好,还要技术精湛。学科带头人有很多层次,但是都要把“德”放在前面。在河南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活动中,2019年成功创建成为二级甲等医院、河南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爱婴医院,加入全国老年医院联盟,荣获群众满意医院。安宁疗护、口腔、糖尿病等重点特色学科并驾齐驱;介入技术开启新纪元,1月13日顺利完成6例心脏介入手术,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唱响思政文化歌,丰富“精神之家”

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思政文化方面,开展“跟党走 颂党恩”红歌赛、“不忘医者初心献礼新中国、牢记健康使命同筑中国梦”文艺汇演;观看《党的女儿尹灵芝》《黄大年》《建党伟业》《初心永恒》《初心光芒耀濮阳》等影像资料;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演讲比赛、“知党史 颂党魂”知识竞赛;带领医院工作人员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冀鲁豫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及革命旧址、濮阳市烈士陵园,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电脑安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屏保;打造“不忘为民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做时代先锋 为党旗争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红色文化墙,以文化人,占领干部职工思想阵地,形成健康向上的主流文化。

上好能量文化课,打造“温暖之家”

在文化建设方面,召开退休职工欢送会、退役军人座谈会,重大节日慰问、生病住院探望、过集体政治生日,彰显人文关怀,营造尊重、关爱职工的良好氛围;深入广场、社区、街道、乡村、企事业单位开展义诊宣传、清洁家园、生态保护、帮扶济困、交通引导、健康讲座等多种党员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在门诊开展引导、协助服务,在安宁疗护病区守护陪伴无陪护患者,促进医患和谐;党员队伍在服务、质量、安全、学科建设、6S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全员上下同心协力、恪尽职守,“全家总动员”、“巾帼不让须眉”、“上天入地”“轻伤不下火线”等感人故事轮番上演。

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医药卫生体制的新变革,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不断增强医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围绕医疗中心,打造专业特色,树立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持之以恒创建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充分调动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

院党委书记李铁军坦言,“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离不开濮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濮阳市卫健委的具体指导。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强党建就是聚人心。”2020年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党建强、医院强”的战略引领下,濮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定会迎来新一轮发展,为濮阳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濮阳、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第三人民医院 医院 特色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