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强力推进高污染燃料禁燃工作

2019-03-2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高污染燃料禁燃工作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自3月初起,濮阳市强力推进高污染燃料禁燃工作,截至目前,濮阳市有关人员共检查农户、沿街门店、企业、学校等19199个,查出问题596个,查扣散煤5135公斤、碳渣600公斤、炭500公斤、煤球866块、炉具22套。

3月3日,濮阳召开高污染燃料禁燃工作推进会,决定自3月4日起在全市开展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专项整治行动,并印发行动方案。方案指出,要全面杜绝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原(散)煤、洗选煤、蜂窝煤、焦炭、煤矸石、煤泥、煤焦油、重油、渣油、燃料油等燃料使用,以及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树木、秸秆、锯末、稻壳、蔗渣等)使用,重点区域做到清零。整治范围为南到濮阳县新南环路、北到国道342、西到开发区西缘、东到省道209的区域。

自3月7日起,市环境攻坚办部署高污染燃料重点区域专项核查行动,抽调攻坚办督查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人员组成9个专项组,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深入县、乡、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入户率达84.5%,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存放散煤、炉具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散煤治理的牵头部门,积极行动,安排部署了系列相关工作,并成立7个暗访督导组,全面启动燃煤散烧治理暗访督导工作。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县区督导坚持不打招呼、不走过场、不查出问题不罢手,并及时向市环境攻坚办通报暗访督导问题,以督促改,确保压力传达到位、责任压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出动人员9172人次,深入各乡(镇)、村,检查农户、沿街门店、企业、学校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高污染 燃料 禁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