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2017-04-06  来源:濮阳日报

  记者日前自市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获悉,为降低燃煤散烧对大气污染的影响,顺利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我市将依法整治全市现有285家散煤销售点,8月31日前完成全市所有散煤销售点的取缔关闭和改建工作。

  为保证散煤销售点的取缔关闭和改建工作顺利进行,我市专门对此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政府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成立工作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整治措施,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迅速组织开展散煤销售点“回头看”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散煤销售点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填写河南省散煤销售点统计表,采取逐级审核的方式,登记造册,建立监管台账。各地政府要对照监管台账,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实施分类施治。对取缔后死灰复燃的散煤销售点,要依法从重查处;对取缔后仍堆存散煤的,依法罚没并及时清理处置;对无照经营、在禁燃区内销售、未取得相关用地手续私自非法占地经营、新建非法生产加工经营等违法违规存在的散煤销售点,一律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彻底取缔。

  同时,坚持管疏结合,科学引导推进。各地政府要对辖区禁燃区外现存的285家民用散煤销售点开展逐户走访,了解掌握散煤经营户的意愿和需求,积极引导现存的合法散煤销售点自行关闭或改造为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结合地方实际,及时出台实施洁净型煤替代散煤的财政补贴政策,对改建为清洁型煤配送、销售网点的散煤销售点,协助其完善相关手续,置换现有散煤。

  自3月份以来,各县区全力以赴,加快“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清丰县充分利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已成功取缔散煤销售点65家,有力推动了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贺德敬王庆红庆荣叶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煤 我市 洁净型煤 发力 销售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供电公司:大力推进“煤改电”工作

    新野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进“以电代煤”工作,走访燃煤企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煤改电的相关政策和供电企业“以电代煤”优质服务举措,吸引客户积极参与。

  • 开封市燃煤散烧办抓住三个重点营造浓厚管控氛围

    为了认真落实省散烧办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近日,开封市散烧办积极行动,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对象和重点区域,在全市开展全覆盖、多维度宣传,努力构建全社会都知晓、全社会共参与、全社会同治理的良好工作格局。

  • 汝州四百余台燃煤锅炉被拆改 三天内整改完毕

    日前,汝州市质监局联合市委督查局、市环保局形成四个联合验收小组,对该市二十个乡镇办事处的燃煤锅炉进行核查验收。 联合验收小组依据各乡镇、办事处提供的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档案资料进行统一编号,严格按照《燃煤锅炉拆改的标准》逐一实地对照,逐台进行销号。

  • 汝州市紧急部署近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25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汝州市相关委局及各个乡镇、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在汝州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剑奇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重点对汝州市敏感区域范围内企业停产、工地停工、道路洗扫、燃煤禁烧、车辆绕行等加强管控。

  • 淅川县商圣街道督查燃煤禁烧清理181个燃煤灶

    据统计,燃煤禁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商圣街道共清理181个燃煤灶,其中142个煤灶已运至商圣街道院内堆放,其余39个自行撤离现场。

今日热点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