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四个优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潘艳辉 范晓洁)按照濮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立足市场监管职责,落细落实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和出台的政策措施,予监管于服务之中,帮助企业战疫情、破难题、渡难关,从“四个优化”入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开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优化电子服务平台,实行“不见面”办理。实施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优化审批流程,将企业开办时间由2天压缩至1天,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全程提供“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办”服务。疫情以来,共办理营业执照108个,全部做到“网上办”,并提速到4小时内办结。

二是优化对点精准服务,实行承诺制办证。凡是在法定职权和政策允许内的,采取告知承诺先发证后检查的办法,即申请者只要按告知的事项承诺,后续把相关材料补齐,就立即办证通过。疫情期间到期需换证的,申报期限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内,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60日,让企业安心放心复工复产。凡是在法定职权外需上级主管部门办理有关手续的,采取电话预约提前介入的方式,提供全天候的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疫情以来,以股所为单位,成立服务复工复产工作组10个,先后接受政策咨询180余次,帮助企业购买口罩2000余个、测温仪30个,“点对点”上门服务80余次。

三是优化企业信用监管,实行包容式管理。针对企业信用修复问题实行审慎异常名录管理。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理,只要企业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把该完善的材料补上,该纠正的事项纠正,就进行信用修复,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企业信用修复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为企业获得投标、融资等提供便利。对因受疫情影响一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不予清理吊销。

四是优化疫情防控机制,实行最严格监管。复工复产很重要,疫情防控更重要,市场监管再压实。按照区指挥部安排,严格核查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1个机制4个到位1个应急”落实情况,凡是达不到要求的,一律暂缓复工复业,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同时,以“四个最严”为遵循,采取“保供给、保质量、保价格、严打击”的举措,加强执法监管,严守安全底线,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1906家次,严禁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助力 企业 复工复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国文:深化金融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4月15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濮阳市接待办公室副主任崔亚杰一行深入到范县张庄乡前房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和金融扶贫,深入了解乡村集体经济资金需求和金融扶贫的落实情况。

  •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4月17日,濮阳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肖志超带领纪检组成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及窗口,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督查工作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助力复工复产。

  • 濮阳市发改委: 防疫复工两手抓 为郑济高铁助力

    自2月中旬起,为不影响郑济高铁的工程进程,濮阳市发改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第一时间会同郑济铁路濮阳段沿线县区有关单位,对中铁三局、中铁十八局郑济铁路项目部开展复工复产检查验收。

  • 濮阳市金融工作局马国文:深化金融扶贫 助力乡

    4月15日,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文,濮阳市接待办公室副主任崔亚杰一行深入到范县张庄乡前房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和金融扶贫,深入了解乡村集体经济资金需求和金融扶贫的落实情况。

  •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8亿元贷款助力濮阳实现“高铁

    4月16日,农发行濮阳市分行成功获批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8亿元,用于支持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片区枢纽一期工程。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