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台前县市场监管局“五到位”破解“三无”小区防疫难题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岳婷婷 伍文然)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化解“三无”小区防疫难题,台前县市场监管局落实双包双控责任,主动作为,确保疫情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一是人员组织到位。抽调系统93名干部职工,成立了7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奔赴县城金水大市场、富河苑小区等7个“三无”小区,强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登记排查到位。实行分区到组、分户到人,集中对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精准摸底,并建立了排查台账,共排查住户400余户,确保了不遗不漏。

三是管控举措到位。对每个“三无”小区进行严格管理,群众凭“出入证”进出,安排专人负责对进出小区人员的监测工作,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发动社区群众,组织开展群防群控和自我管理。

四是消杀措施到位。进驻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坚持每日对社区公共环境进行消杀处理,同时督促社区群众不定时用84消毒液、酒精等做好家庭内部防护措施。

五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分包责任,10名科级干部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各小组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并坚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听取工作汇报,汇集问题短板,提出对策措施,有针对性开展防控工作。

自2月1日进驻各小区开展工作以来,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切实加强排查、登记、消杀、宣传等各项工作,为群众建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赢得了群众的广泛信赖和好评,市民纷纷为一线防控人员送来了方便面、热水、牛奶等慰问品。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台前县 市场监管局 破解 防疫难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