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商激活致富路 农产品搭上快车道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见习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 通讯员 范晓洁)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份在河南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考察调研时强调,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该如何在党中央领导下,发挥自身网络及行业优势,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濮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惠及百姓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基于对扶贫领域的思考,积极在服务“三农”、助推农产品返城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尝试,运作了范县大米、清丰县食用菌、范县苹果等多个项目,着力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

近日,濮阳市启动“职工爱心邮 扶贫千万家”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消费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1月14日,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濮阳市邮政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河南广电映象网濮阳新闻中心、河南日报濮阳记者站、濮阳电视台、濮阳网、濮阳早报等媒体记者先后来到了范县杨集乡政府、濮阳庆丰农业科普示范园、范县卓高王村华豫苹果庄园、范县卓高王村村委会、清丰县人民医院、清丰县人社局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汇报。

“职工爱心邮 扶贫千万家”活动由市工会、市委选派办、市发改、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邮政公司等部门联合举办,主要为促进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组织全濮阳市50万名工会会员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带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活动将中国邮政购物服务平台“邮乐网”与市总工会“工惠在线”微信公众号链接,建设运行“工惠在线邮乐网濮阳工会会员消费扶贫馆”,展示濮阳特色扶贫产品,发挥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组织协调优势,通过线上平台帮助困群众筛选销售农特产品,帮助带企业、农村合作社把特色扶贫产品快速销往各级工会组织和千家万户,营造“多方参与、精准对接、便捷帮扶、人人奉献”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搭建消费扶贫新平台,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新路径。

“迈开步子,摊开路子。”范县杨集乡党委书记杜曙光如是说。作为纯农业乡的杨集乡,因地处黄河下游,土地多为盐碱地的原因,当地政府因地制宜采取电商合作、政府部门与邮政合作提供销售平台等多项措施有效引导产业发展,一是大力发展水稻产业,不断提升对群众的带贫增收作用,二是发展水产养殖,采用新型的例如“莲虾共生”技术,使产业与农产品同步上行,共同致力于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濮阳庆丰农业科普示范园作为集β-葡聚糖优质水稻、蔬菜种植、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其生产的范县大米就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开展以来仅濮阳庆丰农业科普示范园带领贫困户脱贫达760户。作为卓高王村苹果种植户的高继华来讲,2019是值得庆幸的一年,苹果经过电子商务渠道增加了销量,且苹果种殖产业发展也越来越规范化,现代化,这正是由于政策的有效引导。自“职工爱心邮 扶贫千万家”活动启动以来,范县杨集乡政府各级领导积极组织,收集本乡农特产品进行线上销售,仅半个月以来,带贫户库存的苹果就实现销售一万余斤,养殖户在销售得到保障的同时带领了贫困户脱贫,这一切正是由于邮政公司与各部门提供的销售平台使得杨集乡农特产品找到了一个可持续的销售渠道。

清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伟说:“自濮阳市‘职工爱心邮 扶贫千万家‘活动启动以来,我单位积极参与,尤其是福利采购工作,我院720名医护人员均采购平台上面贫困户的农产品,福利总金额超过年福利金额的20%以上。”并表示,将继续做好扶贫工作,为扶贫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作为濮阳市总工会会员的清丰县人社局郝晓慧来讲,自活动开展以来,她感受到了清丰县人社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全局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致力于扶贫工作的有效推进和开展。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电商 致富路 农产品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