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樱花美名字也美 来认识一下吧

2017-03-29  来源:淇河晨报

DEE0OivO..jpg.jpg

  御衣黄

  重瓣樱花,淡绿色,花径3.5厘米至4.5厘米,花瓣有12枚至14枚,花瓣中心有绿色的线条,盛开后绿色线条会逐渐变为红色,花落的时候整个花瓣都带有红色。

B5PVaxsy..jpg.jpg

  郁金

  花期为4月上中旬,花叶同开,花朵以淡黄色为特色,花瓣约15枚,花径4厘米左右,初开时花色一致,后外层花瓣略带淡红色,嫩叶呈茶绿色。

0XAnvJhg..jpg.jpg

  普贤象樱

  花期为4月上中旬,花叶同开。花色淡红,花梗弯曲下垂。花芯伸出2片由雌蕊叶化而成的绿叶,像普贤菩萨所骑之象,故名之。

8xGegJe3..jpg.jpg

  貂蝉(关山樱)

  俗称红缨,八重樱的代表性品种,花期为4月上中旬,花叶同开。花红色,花梗粗且长,嫩叶为茶褐色,小枝多且向上弯,开花数量多,非常美丽。

kmFZZVRT..jpg.jpg

  慕青(大岛樱)

  野生樱花的代表品种,花叶同开,花朵呈伞状,萼片呈披针形,边缘有锯齿,初开为白色,随着花朵开放逐渐变红,快凋谢时变为大红色,观赏性很强。

EkatmmPB..jpg.jpg

  昭君(染井吉野)

  花先于叶开放,花蕾粉红色,花瓣5枚,罕见6枚,花瓣近圆形,花萼呈浅紫褐色,花多时3至5朵一束。

  又到樱花烂漫时,鹤壁已经成为许多人踏春赏樱的好去处。樱花大道上栽植了2.2万余株樱花树,3月下旬至4月中旬是最佳赏花时间,在这儿您能感受到“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的美。

  樱花是蔷薇科樱属植物的统称,原产于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品种相当繁多,我国有50多种,在鹤壁有十多种。

  据淇滨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华夏南路上种植较多的樱花品种有:昭君(染井吉野)、慕青(大岛樱)、貂蝉(关山樱)、松月、普贤象樱、郁金、御衣黄等,今年又新栽植了吉祥早樱、红绯衣、红粉佳人等珍稀品种。

  这些樱花怎么区分,咱们一起学学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染井吉野 绿池 花瓣 花期 花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报

    近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组织牡丹专家对全市的主要牡丹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当前牡丹生长发育情况,参考其它植物的物候期,同时结合近期天气预报,经充分研究论证,对今年牡丹花期进行了首次预测:今年牡丹花期整体与去年大致相当。

  • 4月8日花情预报:市区各牡丹观赏园进入盛花期

    洛阳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陆续开放。市内广场、道路、街心游园的牡丹持续盛花期。

  • 4月5日牡丹花情预报: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

    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陆续盛开;邙岭各牡丹观赏园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少量开放。市内广场、道路、街心公园牡丹持续盛花期。

  •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第一次花期预报

    近日,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组织牡丹专家和气象专家对全市的主要牡丹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当前牡丹生长发育情况,参考其它植物的物候期,同时结合近期气象资料,经充分研究论证,对今年牡丹花期进行了首次预测:今年牡丹花期整体与去年大致相当。赏花游园活动将于4月1日启动。具体预报如下:

  • 连日低温延迟花期 梅花60年来最晚绽放

    “往年这时候温泉小镇梅园已经一片粉红了,今年为什么还是光秃秃的?”今年赏花的市民等得很着急。梅园专家介绍,接连两个多月的低温让梅花花期一推再推,今年赏花延迟了半个多月,这也是60年来梅花开放最晚的一次,但也将因此欣赏到千树万树梅花同放的盛景。

今日热点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