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天眼”监控大气污染防治

2017-03-24  来源:濮阳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获悉,该省将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并在6月底前完成郑州市、安阳市城市天眼系统建设。

  据介绍,3月31日前,河南省将按照每厂2人的原则,派出1840人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专人驻厂。

  在线监控方面,河南省将继续扩大重点污染源监控范围,在现有480家重点监控污染源的基础上,到6月30日前,对剩余869家列入自动监控范围的企业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年销售汽油量大于5000吨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加油站,要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

  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6月底前,河南省将在郑州市、安阳市城乡接合部分别部署8套、4套高空望监控系统,在安阳市部分重点排污单位和区域部署3套高空望监控系统,实现对城乡接合部及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和周边空气质量监测分析。

  此外,2017年河南省还将新增123个县(市、区)城市空气站,新建6个省级大气区域污染传输综合观测站,新建528个重点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站,新建915个城市建成区网格微型监测站,新增869家废气排放企业920套废气自动监控基站,新增1291套施工工地扬尘监测监控设备,基本形成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在线监管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天眼 污染源监控 防治 工业企业 在线监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筑“天眼”让超限超载无处可逃

    日前,商丘市一家运输有限公司号牌为豫NDXXX9的车辆在荥阳域内因严重超限被该市动态称重系统“抓获”,缴纳了16075元的罚款。

  • 南阳供电公司:248个营业厅实现“天眼”全覆盖

    3月9日,南阳供电公司对6个供电营业窗口“朝九晚五”执行不力情况进行通报。这是该公司利用“天眼”视频监控系统提升服务效能的举措之一。

  • 嫌疑人戴口罩偷电瓶 许昌民警用“天眼”识贼

    近日,许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群众报警称在许昌市开发区瑞祥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的文化大院内,发生了一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的案件,经侦大队第四中队展开立案侦查。

  • 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 内乡供电公司:“天眼”发威 隐患“现形”

    1月3日9时,郑湾操作队监控人员张莹视频巡视所辖的五座变电站,查看到35千伏板场变电站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晃动比较严重,立即告知了队长周淑丽,当班人员立即驱车查看,果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接触不良,有松动的迹象,立即报告了调度,安排进行了处理。

  • 淅川"天眼"给力 警方火速擒贼

    一女子在淅川县汽车站过安检时忘拿挎包,后面旅客顺手牵羊将包拿走。通过监控,民警找到了窃贼所乘坐的大巴车并将其刑事拘留。

  • 渑池警方调动“天眼”24小时破获盗窃电缆案

    7月4日,渑池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精心研判,不到24小时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件,在义马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电缆。

  • “天眼”锁行踪 嫌犯终被抓

    2016年2月8日凌晨,吉利区里村市场南方服装量贩门口一小商店被盗,经济损失达5000元。大年初一被盗,吉利警方高度重视,局长薛林超作出指示,必须采取措施立即破案。

  • 小偷夜间化身“蜘蛛侠” “天眼”盯住他

    昨日9时,老城派出所监控中心民警打来电话:电影中蜘蛛侠飞檐走壁的本事令人叹为观止,没想到我们身边也有这种“能人”,可惜他是小偷,最后被逮了。

  • 小偷夜间化身“蜘蛛侠” “天眼”盯住他

    昨日9时,老城派出所监控中心民警打来电话:电影中蜘蛛侠飞檐走壁的本事令人叹为观止,没想到我们身边也有这种“能人”,可惜他是小偷,最后被逮了。

今日热点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