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2017-03-23  来源:濮阳日报

  自我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3月20日,全市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3830家,已取缔1025家,剩余的2805家正在整治,3月底前将全面整治到位。

  “小散乱污”企业严重危害我市的环境安全。此次我市将集中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列为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县、乡分别成立“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指挥部。全市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摸底,经发改、国土、环保、工信等部门联合甄别后统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规定整改期限和整治标准,绘制作战图,实施挂图作战。

  对于排查出的“小散乱污”企业,我市实施分类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和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污染严重的小作坊、小加工厂,坚决取缔;对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土地、工商、质检等手续不齐全的企业,依法停产、限期整改;对虽有行政许可,但超范围生产经营的企业,停产停业、依法处罚;未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接受处罚且拆除超范围生产经营设施和清除原料产品的,经现场检查符合规定,可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对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的企业,引导迁入产业聚集区或工业园区。

  为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实行重点突破,对“小散乱污”企业较为集中的106国道(北起清丰县产业集聚区南至金堤河)、工业大道(东起范县濮城西至106国道)、濮阳县老南环(东起106国道西至大广高速)和濮清快速通道4条道路进行重点整治。每条道路成立由市委常委任组长、副市长任副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对道路两侧50至150米区域的“小散乱污”企业和违章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拆除清理,并进行绿化。建立四级督导机制。督导组深入整治区域现场督导,逐个核实“小散乱污”企业的拆除、断电、整改等情况。启动问责机制。集中整治期间,对“小散乱污”企业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4月份以后,发现漏报、瞒报、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小散乱污”企业,视数量多少,我市将给予有关责任人通报、约谈、免职,直至纪律处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散乱污 企业 我市 行政许可 严重污染 责编:段利梅通讯员张鑫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4月底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

    昨日,焦作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对“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确保4月30日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凡到期未取缔整治到位的,将问责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 焦作市启动新一轮打击行动 举报揭发的市民有奖

    3月17日17时许,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例行督查时,发现武陟县龙源街道任徐店村两家违法小铸造企业设施未拆除到位,遂立即责令有关部门现场拆除。17日当天,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先后到中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博爱县、沁阳市等地,对市民举报的“小散乱污”企业逐一进行核查。

  • 襄城紫云镇开展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座谈 推进“食安城”创建

    3月,6家生产企业和部分超市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旨在进一步做好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于创建“食安城”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 焦作市房地产行业骨干企业专赴许昌市寻计问策

    摘要

  • 焦作市房地产行业骨干企业专赴许昌市寻计问策

    如何在城市建设三年大提升中当好排头兵?如何在项目开发中注重建筑形态,打造良好生态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如何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中建功立业?带着这些思索,3月16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带领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焦作福建商会骨干企业负责人专赴许昌市取经问道。

今日热点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