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7-04-06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为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3月31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志愿服务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诵读经典文学,传承清明文化。3月31日,该院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解读清明由来、诵读经典文学等方式,敬先贤、颂英烈,传播现代文明,在广大干警中营造热爱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的良好氛围。

  宣传绿色清明,倡导祭祀新风。该院通过微信群发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干警家庭参与以“缅怀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干警从自身做起,摒弃鄙俗陋习,倡导祭祀新风,文明祭祀、安全祭扫,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扮靓美丽家园,开展志愿服务。该院组织干警做好清明祭扫残留垃圾清扫工作,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爱护美丽家园。(刘国英杨合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祭祀 人民检察院 系列主题 台前县 干警 责编:刘国英杨合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文峰街道有效做好清明祭祀安全保障工作

    清明节期间,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使广大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假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 鲜花寄哀思清明更“清明”

    受传统丧葬习俗影响,以前,农民家里办丧事时,常常购买祭祀纸扎用品,一套下来少则数百元,多则上千元,增加了农民负担。“今年我采纳女儿的建议,文明祭祀,为逝去的亲人送上鲜花表达思念。

  • 东方办事处: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新风尚

    为积极倡导健康绿色的文明祭扫方式,睢阳区东方办事处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

  • 清明节勿忘消防安全市公安消防支队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将至,祭扫场所人流密集,广大群众在祭奠亲人时勿忘消防安全。不要随地乱扔烟头,也不要让随行的孩子玩火,更不要让孩子点蜡烛、焚香、烧纸钱,以免孩子误伤自己或引发火灾。

  • 市气象台:清明小长假先晴后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清明小长假平顶山市先晴后雨,总体来看天气不错,适宜外出。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平顶山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4月1日至3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

  • 卫东区、湛河区加强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3月28日上午,湛河区农林水利局森林防火工作人员在该区姚孟街道姚孟村主要路口、重点区域张贴森林防火警示标语。

  • 宛城区交通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祀活动

    3月30日上午,宛城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全体同志到宛城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祀活动。

  • 西平县蔡寨乡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西平县蔡寨乡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弘扬先进文化、反对封建迷信、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平安、文明、绿色”过清明活动。

  • 西平县蔡寨乡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西平县蔡寨乡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弘扬先进文化、反对封建迷信、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平安、文明、绿色”过清明活动。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发出倡议:“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清明节临近,气温快速回升,扫墓祭祀、春耕生产等各类活动频繁,野外用火行为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文明祭祀。

  • 西平谭店乡党员干部倡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祭祀祖先,缅怀先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用物、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影响社会风气,又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而今年,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三月份就发出倡议: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 西平县谭店乡多种形式宣传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 2016中国赊店关公文化旅游节:再现清代祭祀场景

    由赊店商埠文化园区管委会、社旗县文物旅游局联合主办,河南赊店关公文化研究会、社旗民俗文化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2016中国赊店关公文化旅游节”,于2016年10月13日至17日,在社旗县政府所在地赊店古镇隆重举行。

  • 黄淮学院开展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扫墓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4月2日上午,黄淮学院红十字会联合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会70名学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扫墓活动。

  • 睢县国土资源局“五个倡导”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扫墓,祭祀祖先,慎终追远,聊表思念,这是人们表达中国式亲情的优良传统。

今日热点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我市燃煤散烧管控再发力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