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鲜花寄哀思清明更“清明”

2017-04-05  来源:濮阳日报

  清明节,人们以多种形式缅怀先人。如今,买束鲜花寄托哀思,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农民的选择。4月1日,笔者在濮阳县王称?卣蛞换ǖ昕吹剑?前来买花的顾客络绎不绝,花店老板苏安进忙个不停。

  今年40岁的苏安进是王称?卣蛩兆?村农民,前些年经常外出打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部分村民开始文明节俭办丧事,清明节选择鲜花祭祖,就在镇上开了一家花店。“上周末,店里的菊花便开始接受预订。”苏安进说。

  受传统丧葬习俗影响,以前,农民家里办丧事时,常常购买祭祀纸扎用品,一套下来少则数百元,多则上千元,增加了农民负担。前段时间,濮阳县开展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广大农民朋友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转变,清明节祭祖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鲜花代替了冥币、纸扎用品,栽纪念树代替了焚香、烧纸钱。

  “今年我采纳女儿的建议,文明祭祀,为逝去的亲人送上鲜花表达思念。”正在挑选鲜花的张先生说,以前祭祀先人一般都会烧香、烧纸钱,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现在用鲜花祭祀,既环保又安全。毕海滨赵少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 鲜花 祭祀 纸扎 烧纸钱 责编:毕海滨赵少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墨子古街景观扮亮鲁山旅游

    清明节前两天,记者一行在鲁山县政协副主席、炎黄文化研究会执行主席邢春瑜先生,尧山投资集团总经理任献国先生及尧山镇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鲁山县尧山风景区的墨子故里——尧山镇,游览了自然景观与人文精神融为一体的胜地“墨子古街”,凭吊墨子,祭拜先贤,品赏了原汁原味的墨子文化。

  •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师生参加清明文化节大巡游

    草长莺飞,春来柳绿,又是清明,迎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盛世清明的文化盛典。

  • 河南大学50名志愿者用“心”服务清明文化节

    虹桥杨柳绽新芽,汴梁清明满城花。4月1日上午,随着清新悠扬的音乐响起,2017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正式开始,忙碌了近三天的志愿者们也终于坐了下来。

  • 河南大学50名志愿者用“心”服务清明文化节

    虹桥杨柳绽新芽,汴梁清明满城花。4月1日上午,随着清新悠扬的音乐响起,2017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正式开始,忙碌了近三天的志愿者们也终于坐了下来。

  •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师生参加清明文化节大巡游

    草长莺飞,春来柳绿,又是清明,迎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盛世清明的文化盛典。4月1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开封市清明文化节踏春大巡游活动。

  • 鹿邑清明假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清明假期来临之际,鹿邑县质监局成立由10名执法人员组成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组,在副局长王晓飞带领下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做到清明假期安全监察工作不停步。

  • 清明《祭母》

    母亲!您可安好?你的音容身教及叮嘱,似春风细雨,再次萦绕在心间.......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出门踏青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有针对性地研究并制定相关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确保了清明节期间下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任务。

  • 清明节内乡县衙售票大厅人性化服务

    清明节小长假,为了最大程度的方便游客,内乡县衙对售票点的分布位置进行了精心安排。特别增设3个节假日售票窗口,在县衙景区内的大门口设旅游咨询和讲解票售点,并将团队、散客、散客网络、旅行社、年卡、证件办理、登记取售票的售票点划分区域为游客服务。

  • 清明约定在春季,盛开在心里

    清明是中国人心中永存的概念,它很实,很厚,也很沉……,沉淀着古老的文化元素,传承着不灭的道德伦理。祭奠逝去的亲人,让亲情与孝道融为一体,缅怀牺牲的英烈,让铭记历史和对今天的珍惜灿烂在春季,明媚在心里。

今日热点

我市督导检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我市督导检查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