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展开拉网式排查 重拳出击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马鹏宇 实习生 李欣) “以街道和村为单位建立摸排网格,对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4月5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环保局了解到,自濮阳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3月31日,濮阳市全市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4923家,其中取缔类1984家,整改类2939家。

本次整治活动是对辖区内各类企业的一次地毯式排查,要求各县(区)之间成立“环保互查组”,对“小散乱污”整改取缔等工作进行异地检查,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摸底,经发改、国土、环保、工信等部门联合甄别后统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规定整改期限和整治标准。

此外,濮阳市环保局还对“小散乱污”企业较集中的106国道、工业大道、濮阳县老南环路和濮清快速通道等4条道路进行了重点整治,对道路两侧50—150米区域的“小散乱污”企业和违章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清理,并绿化到位。截止目前,4条重点道路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428家,并已全部取缔整改到位。

对于排查出的“小散乱污”企业,濮阳市实施分类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和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污染严重的小作坊、小加工厂,坚决取缔。对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土地、规划、工商、质检等手续不齐全的企业,依法停产、限期整改。对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的企业,引导迁入产业聚集区或工业园区。

对取缔类的1984家“小散乱污”企业,相关部门也将对其坚持“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恢复原貌”的整治标准,坚决取缔到位。并聘请法律顾问团队,全程跟踪整治取缔工作,成立十个“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督导组,划分责任区域,驻守整治现场,逐个核实“小散乱污”企业拆除、断电、整改情况,对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展开拉网式排查 重拳出击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市领导到市烈士纪念展馆检查布展情况 市领导到市烈士纪念展馆检查布展情况

精品原创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濮阳台前首届桃花节开幕 “十里桃林”等你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