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2017-03-27  来源:濮阳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3月26日电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

  河南今年重点解决全省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公路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等问题。管理单位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即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工地,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一律实行停工整治。

  河南省规定,施工工地凡未实现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等“六个100%”擅自施工的,发现一次在处罚的同时责令限期停工一周整顿,发现两次在处罚的同时责令限期停工1个月整顿,发现3次在处罚的同时责令限期停工3个月整顿。

  河南还明确要求,新购入渣土运输车必须为自动密闭车辆,3月底前,现有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完成自动化密闭改装;所有渣土运输车辆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与公安交管部门联网,实现动态跟踪监管。未按期完成自动化密封改装的车辆,一律不得从事渣土等物料运输业务。未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一经查处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 工地 渣土 大气污染 施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住建局局长刘万英通报批评。责成濮阳县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子岸镇党委书记马文彬诫勉谈话,对子岸镇镇长李常生批评教育。责成南乐县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元村镇党委书记管国强诫勉谈话,对元村镇镇长杨楠批评教育。

  • 平顶山市区查扣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166辆

    3月23日,平顶山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月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共查扣三轮车、老年代步车166辆,处罚了233辆,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590余起,大货车违法入市760余起。

  • 我省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 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河南今年重点解决全省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公路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等问题。

  • 我市督察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3月2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督察,发现2处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下一步,将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建筑工地各项防治扬尘措施落实到位。

  •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 大风过境 商丘部署扬尘管控工作

    在关键路段、重要区域的西北方向加强雾炮车作业次数,减少扬尘不利影响。所有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彻底到位。

  •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检查指导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1月18日,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西平县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和部分企业,检查指导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 唐河县:向城区道路扬尘“亮剑”

    如今,唐河中心城区主要街道保洁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不低于12小时;按照“三洒水一冲洗”作业标准,道路洒水及冲洗作业面覆盖城区道路80%左右,道路清洁度和洒水降尘质量明显提升;同时,采取机械联合作业和人工辅助清扫相结合,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接近50%,实现“路见本色”标准。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推进道路清理推动扬尘治理工作

    为响应汝州市委、市政府创卫工作号召,为产业集聚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对产业集聚区路段长、路面宽等原来用人工清扫不能完成清扫的现实,积极采取措施,保证了汝南产业集聚区路网路面整洁,有效推动了汝南的扬尘治理工作。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实施蓝天计划 完成扬尘治理

    根据汝州市委、市政府实施蓝天计划统一部署,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统一安排,在市党委的带领下,实施蓝天计划,积极向该市政府汇报,协调公安部门,完成扬尘治理任务。

今日热点

“五个一”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 “五个一”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