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台前县“四结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17-03-27  来源:濮阳日报

  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台前县以“四结合”为抓手,扎实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中动员与广泛宣传相结合。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一条例一准则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印发《台前县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发放《台前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资料汇编》200余本,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在该县纪检监察网站、廉政手机报和“清风台前”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上开设专栏,刊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活动中的典型做法,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心得体会,并择优上报上级纪委,扩大影响。截至目前,该县共在县级媒体刊发工作信息、心得体会等80余篇,市级媒体刊稿17篇,省级媒体刊稿2篇。

  “大讲堂”与“微课堂”相结合。举办月末“大讲堂”,定期邀请专家教授或上级领导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精神实质。举办委局机关周末“微课堂”,要求机关各部室年轻干部对“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点进行讲解,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功底,为强化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奠定人才基础。截至目前,该县已成功举办月末“大讲堂”3期、周末“微课堂”4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大论坛”与“微访谈”相结合。举办委局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大论坛”,邀请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围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情况谈心得体会、谈自身不足、谈整改措施,真正使“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举办“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微访谈”,邀请4名县纪委部室负责人和42名乡镇、县直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员),走进“清风台前”微博室,畅谈对活动的认识,交流下一步工作打算。访谈内容在该县电视台、“清风台前”微信公众号、微博同步播出,以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日常考核与监督管理相结合。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暴露出来的作风不硬、标准不高、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该县研究制订《台前县纪检监察干部日常量化考核办法》,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学习、参加培训、落实“三转”等工作情况进行积分量化考核。制订《台前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对纪检监察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存在日常量化考核不合格、责任意识不强、履职动力不足、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处理,通报曝光。截至目前,该县共对10名违反工作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陈延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 四结合 台前县 大讲堂 责编:陈延烈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司法局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

    3月14日下午,确山县司法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陕州区环保局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四问四做起”,进一步增强党员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三门峡陕州区环保局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 西平多措并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8月11日至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带领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对全县各乡镇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在迎宾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 卧龙区法院多举措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卧龙区人民法院立即行动起来,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细致的实施方案,并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此次教育活动得到有效落实,并取得成效。

  • 新野农信社: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连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真正把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 汝州市财政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汝州市财政局从深层次财政改革入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致力于预算执行流程的优化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助力汝州市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树立财政新形象。

  • 确山县瓦岗镇政府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由瓦岗镇党委委员、副书记张丹主讲,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材料汇编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 内乡联社"三到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内乡联社坚持高位启动,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做到宣传动员、组织学习、制度措施“三到位”,竭力打造“风清气正谋发展” 的工作氛围。

  • 唐河县文广新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唐河县文广新局党委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抓常新、善做善成。

  • 开封25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市二十五中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学习参观。

今日热点

我市集中曝光5起环境污染问题 我市集中曝光5起环境污染问题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