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开发区皇甫办扎实做好“战疫”期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杜瑞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濮阳市开发区皇甫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清明节文明祭祀暨禁燃禁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强化领导聚合力、强化宣传浓氛围、强化排查严处理等有效举措,扎实做好“战疫”期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在全办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强化领导聚合力

成立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领导小组,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村和有关部门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浓氛围

通过6个村广播和两辆宣传车不间断循环播放音频、悬挂条幅50条、发放倡议书2000份、微信群推送倡议书、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积极倡导网上祭扫、代理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劝导群众慎出行、不聚集,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办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扫新风气。  

强化排查严处理

安全环保办、市场监管所联合城管办,以辖区内30多个商铺、摊位和长青陵园祭扫机构为重点,各包村干部联合村干部以本村内代销点为重点,实行一日两查,发现储存销售鞭炮、冥币等祭祀用品的,当场没收,并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截至目前,未发现销售鞭炮、冥币等祭祀用品行为。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清明 祭祀 共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