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观点: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机遇已现

2020-04-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基本阻断疫情在国内传播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新基建”“新投资”开始实施。其中,从国家战略层面全力推进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已引起业界关注。

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是人类公共卫生领域的一次具划时代意义性的从理念到实践的创新。2016年12月,国家有关部委在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性文件中提出,要推动靶向用药、细胞治疗和基因检测的普及和运用,使我国的基因检测能力覆盖50%的人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中国2030”规划更实现了两个政策突破:把“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确认了健康优先原则。眼下的抗疫作战,党和政府践行了“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宗旨。实施全民精准健康管理,已具备良好的政策环境。

实施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我国已累积了雄厚的物质和技术储备。应对疫情,党和政府精准施策,中国向人类交出了令人称赞的答卷。明眼人都懂,这拼的是雄厚国力。而分子影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的在战疫当中的应用,预示全民精准健康管理的新模式即将出现。基于精准健康体检、精准健康评估、精准健康干预的新型健康管理模式,凸显出精确、准时、共享和个性化的四大优势特征,并展现了光明的前景。公共卫生健康事业或由此迎来新变革、新机遇。

全民抗疫,为从国家战略层面推动全民精准健康管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这个春天,面对新冠疫情,华夏之中,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万众一心,打败病魔,彰显了中国人民珍视健康生活的强烈愿望。习近平同志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人享有精准健康管理服务,这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大力推进全民精准健康管理事业走上快车道,从国家发展战略上着眼,这既有现实的紧迫性,又有长远的必要性。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现在已经有敏锐业界、商界人士开始进入全民精准健康管理的行业布局。相信,在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下,全民健康精准管理服务的春天不会太远。这是全中国人民的福音。

文章关键词:全民 健康 管理 机遇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举办“弘扬黄河文化 共建书香濮阳”全民

    4月22日下午3点,在濮阳日报社3楼新闻发布厅,为不断推进“书香濮阳”建设,濮阳市举办2020年以“弘扬黄河文化 共建书香濮阳”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

  • 濮阳市举办第二季“龙都运动家”全民战疫·健身

    2月21日,为引导广大群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通过科学健身,増强自身体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文件通知:濮阳市“龙都运动家”全民战疫·健身达人大赛(第二季)将于2月22日至28日在网上举办,届时大赛采取开办专栏、网上教学、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引导更多群众参加。

  • 濮阳市关于开展“龙都运动家”全民战疫・健身达

    当前,濮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群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通过科学健身,増强自身体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濮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开展“龙都运动家”全民战疫・健身达人大赛。那么,此次大赛具体什么内容,有什么要求,如何参与?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