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南乐县召开食品药品案件查处联动工作会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 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胡庆荣 管丽洁)为最大限度保护濮阳市南乐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及时控制食品药品案件的社会危害,3月18日,南乐县召开食品药品案件查处部门联动机制工作会,建立了由南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乐县公安局、南乐县检察院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食品药品案件查处联动工作机制。南乐县政法委书记刘玉林、政府副县长宋士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彦波及各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改革的意见》,成立了南乐县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工作部门联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定期会议制度、成立专案组、移送案件制度、联合执法制度、严格保密制度五项协作制度。

作为联动小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的陈彦波表示: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将立足岗位、发挥自身职能,全力做好各方面保障,全面保障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行政部门与司法部门要形成合力,建立良好合作机制;对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取证,快速移交,提高办案效率;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保持高压态势,查办大案要案,铁腕治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全县食品药品市场。

南乐县副县长宋士宁对近几年食品药品案件打击力度以及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成立食品药品案件查处联动机制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协作配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从严从快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南乐县政法委书记刘玉林提出:保护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是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成立执法联动机制很有必要,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协作办理案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让联动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食品药品案件查处联动工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协调一致性,有效保障南乐县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食品药品 案件 查处 工作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