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27)濮阳范县辛庄镇碱高村过年了、脱贫了、人笑了……

2020-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见习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 )锣鼓声声辞旧岁,百人齐聚迎新春。1月19日,一场由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举办的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在范县辛庄镇碱高村举行。

锣鼓敲 运动笑 喜迎春

清晨,寒冬的雾气还未散去,街道上就传来阵阵锣鼓声,一支妇女秧歌队,身着喜庆的红衣裳,挥着艳丽的红丝扇,为原本冷清的街道引来阵阵热意,拉开了2020年碱高村迎新春趣味运动会的序幕。

上午十时许,伴随着驻村第一书记王希法“比赛开始”的口号,第一个项目:“拔河”,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十人一组三局两胜,男女分组捉对厮杀,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陆陆续续回村,拔河的主力军自然就交到了青年人的手中。参赛者竭尽全力,围观者奋力呐喊,属于碱高村的团结气息迸发出来,此时冠军是谁好像已不重要,大家图的就是个乐呵儿。

下一个项目是“赛跑”,跑道是由村东到村西,参赛者是刚放寒假的学生们。一声哨响,少年们朝气蓬勃,健步如飞,朝着终点奔去。此刻,少年们奔跑的是儿时的欢乐,是求胜的信念,也是村庄的希望。

赛跑过后,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相继上演。女性特定的跳绳比赛、老少皆宜的猜谜活动,村民们争先参与,现场的热闹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颁奖环节也是必不可少的。蒸锅、洗衣液、洗发水等富有生活气息的奖品既实用又接地气,都是生活必需品,让获奖村民的脸上挂满了笑意。

趣味运动会,带来了欢声笑语,鼓足了群众劲头,提升了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评模范 扬正气 树新风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模范家庭评选已是举办的第三届,5名模范一字排开,披红挂彩,从驻村第一书记王希法和村干部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他们分别是客观迎检的“文明家庭”李小余、自力更生的“文明家庭”宋华山、再穷不穷教育的“育才家庭”史素莲、主动脱贫的“脱贫光荣家庭”牛梅英、积极工作的“优秀共产党员”李道杰。当选的村级模范在村里受到广泛尊重,他们的事迹激励带动着更多村民在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昂首迈进。

“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我真的很开心。”84岁的老人张桂英挤在人群里,独居的她特别需要这样的欢乐场面。村民高建军也激动地说:“我亲身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我们的关心,脱贫工作让我们不仅过上了好日子,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村民的事就是我的事,作为扶贫干部,就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年后村民们要集体乔迁新居,举办运动会和模范家庭评选主要目的是弘扬新风正气,团结村民,减少搬迁后的邻里矛盾,树立共同致富的信心。”王希法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濮阳 范县 辛庄镇 碱高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