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圆满闭幕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利梅)9月26日晚,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等领导出席闭幕式。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

宋殿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濮阳市委、市政府和400万濮阳人民,向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艺术节做出贡献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所有演职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10天的时间里,我们围绕“襄杂技艺术盛举、庆新中国70华诞”主题,策划了37场代表中国最高水准的杂技剧目和专场演出,来自国内16支杂技团体的近千名演职人员,为濮阳人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品荟萃、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吸引现场观众36万余人次、网络观众330万余人次,实现了“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本届艺术节集中展示了濮阳人民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的激情与梦想,是一次讲述濮阳故事、传播河南声音、展现中华文化风采的盛会。

边发吉表示,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全国杂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创新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杂技艺术队伍的大阅兵,是向祖国和人民的倾情献礼。期间,5个城市同期联动,13台杂技剧目、1台组台晚会竞相上演,有力宣传了中国杂技艺术取得的辉煌成就,极大提升了杂技艺术的社会影响力。

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全国杂技界的鼎力支持,经艺术节组委会研究,决定向上海杂技团《战上海》、河北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江苏省杂技团《小桥·流水·人家》、银川市艺术剧院杂技团《岩石上的太阳》、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炫彩中国》、南京市杂技团《渡江侦察记》、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寻梦》、河南省杂技集团《水秀·龙石》、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我是谁》等9台剧目颁发主会场优秀剧目展演纪念牌;向上海杂技团《时空之旅》、重庆杂技艺术团《魔幻之都·极限快乐秀》、四川遂宁市杂技团《惊艳·蜀国英雄》、河南金贵演艺集团《满韵骑风》等4台剧目颁发分会场优秀剧目展演纪念证书。

当天,还授予中国杂技团的王桂琴、上海杂技团的蒋正平2人“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杂技艺术家”荣誉称号。

会上播放了本届杂技艺术节宣传片。闭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杂技剧《水秀•龙石》。 

文章关键词:中国杂技艺术节 圆满 闭幕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圆满闭幕

    9月26日晚,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等领导出席闭幕式。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主持。

  • 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濮阳开幕

    由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杂技艺术节,9月16日晚8时,在濮阳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这是展示中国杂技艺术辉煌成就的一次盛会,也是濮阳市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接下来的10天里,杂技艺术节演出嘉宾和濮阳市杂技艺术工作者,将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场场炫目刺激、精彩绝伦的视觉艺术盛宴。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