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范县:为濮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9-03-2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范县紧紧围绕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提出的实施“四大战略”和讲话精神,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明确提出抓好“1+3+N”工作重点,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条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坚持重点突破,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金融监管,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把握政府债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强化社会矛盾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围绕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工作,主动查漏补缺,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补齐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提质、生态功能提升、国土绿化提速、环境治理提效“四大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坚持统筹推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一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抢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政策机遇,坚持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同步用力,县城、乡镇、中心村三个层面梯次推进,新区开发、老城区改造、公共设施完善三措并举,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让城市功能更完善、生活更宜居。二是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发展,重点抓好聚碳酸酯、煤制石脑油加氢等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加快实施濮王产业园道路、供排水管网、中航通达物流园等项目建设,积极融入濮阳新型化工基地。准确把握政策机遇,及时对接省、市规划,集中引进、实施一批投资额大、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解决发展后劲不足问题。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认真落实降本减负政策,完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投资和发展信心。三是力促农业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范县大米”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2个金字招牌,打好绿色有机生态农业的文章,推进食用菌、温棚瓜菜、小龙虾、畜牧养殖、特色种植五大产业发展。四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实施金堤路小学、职业技术学校等重点项目,加快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建设进度,推进县文化艺术中心、县委党校等项目建设,为群众创造更加完善的文化娱乐条件。

文章关键词:范县 濮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县:为濮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范县紧紧围绕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提出的实施“四大战略”和讲话精神,明确重点,狠抓落实,明确提出抓好“1+3+N”工作重点,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