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管红光到濮阳市工业园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胡庆荣)4月14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紧急开展压力容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管红光一行到工业园区督导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红普、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分局局长谢世杰陪同检查。

濮阳市局督导组对佳化、东方雨虹等特种设备在用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所使用的反应釜、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仔细查阅了企业的特种设备巡检记录、登记台账、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证等档案资料。

通过督导检查,管红光局长对工业园区分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落实好具体工作措施。

高度重视,增强认识

企业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认识,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

明确责任,排查到位

企业要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即落实管理机构、落实责任人员、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特种设备要有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依法对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验;要有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对本单位特种设备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大排查。

强化制度,注重提升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建立健全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制度;同时要归纳提炼安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工业园区 检查 设备 安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