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全面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谢斌)4月8日,濮阳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暨全市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会议,贯彻全国、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邵景良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市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很大改观。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市改造厕所29.8万户,改变了农户家庭卫生状况;广泛开展“三清一改”行动,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深入开展农村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农村尘土飞扬、污水横流等问题有了明显改观;通过开展“四美乡村”建设活动,全市建成了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时间紧、任务重。邵景良表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收尾交账要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挑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和奖惩,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邵景良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全面启动全市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下一步,要聚焦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关键,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切实推动农村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长久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持续提升农村生活品质,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副市长张连才安排部署了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各县区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 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村庄 清洁 春季 战役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