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濮阳市华龙区对新任统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2020-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段奎权 陈小茹)3月27日,濮阳市华龙区在同心统战之家举办全区新任统战干部培训班,各乡镇办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濮东产业集聚区、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管理中心、特色商业区发展服务中心分管统战工作副职,统战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长张民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民英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统战干部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说统战话

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摸清统战实情,学好用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政策;把握好统战工作着力点,讲究统战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争当合格的基层统战干部。

干成统战事

要有的放矢、抓住重点,学会虚功实做、大胆主动作为,做到有事情可干;要建立平台载体、积极打造品牌,做到有亮点可看;要探索统战规律、善于总结经验,做到有故事可写;要加强政治引领、广交善交朋友,做到有人物可树;要健全规章制度、形成体制机制,做到有制度可抓。

当好统战人

把好角色定位,妥善处理统战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基层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强化规矩意识,树立全区统战干部良好形象。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张文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程胜利就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奎权作题为《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探索与思考》的辅导报告,从统一战线“法宝论”、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县区统战工作主要内容、乡镇办统战工作着力点等方面为全区新任统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会上共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侨务知识手册》《涉侨一法两办法》等统战读本130余本。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统战干部 集中培训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