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灯会灯光亮龙城 市民欢乐迎新春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见习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谢斌 通讯员 范晓洁)1月18日,濮阳市2020年“龙都新春文化旅游季”暨绿色庄园新春灯会启动仪式在中原绿色庄园启动。濮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濮上生态园区管理局局长张万东出席并发表讲话。

“2020‘炫彩龙都’中原绿色庄园新年灯会”,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的濮阳市新春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地域特色文化为主题,深入挖掘濮阳市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高科技、艺术化的包装和提升,再现濮阳数千年历史的博大精深与厚重,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繁荣濮阳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灯会,是由濮阳市经济发展投资公司、濮上生态园区管理局斥资,联袂国内顶级光影研发公司共同打造,将持续到2月11日(农历正月十八),为游客打造一场集视、听、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盛宴。灯会由水秀音乐喷泉、巨型孔雀开屏、视频互动长廊、多彩灯笼矩阵、梦幻丛林、人文龙都等9大版块组成,将展出百余组传统灯光作品、数十组顶尖光影艺术品、数十万盏时尚灯光光雕组群、千万株氛围灯组群,传统灯会融合国际国内高精尖投影互动、光影特效、激光图形和LED音乐霓虹等前沿技术手法,将灯会文化、光与水的交融、龙文化等元素符号融合为一场跌宕起伏、梦幻震撼的艺术盛会。现场观众络绎不绝,无不为现场梦幻唯美的场景所陶醉。 

“以前光在电视上看就觉得很美,现在身处其中,看着这些炫彩夺目的花灯,有一种被年味包围的感觉。”来自清丰县的游客周女士和家人在观赏启动仪式时激动地说,没想到今天运气这么好,来市里办事居然赶上灯会活动,现场灯光五光十色的景象,孩子更是欢喜得不得了,现场年味很浓。

“回首龙都上古文化,自在濮阳孔雀开屏”2020濮阳绿色庄园新春游园灯会秉承传承理念,在丰富民众的物质文化生活的同时必将有效推动濮阳市经济的发展,提升濮阳文化活动内涵,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打造出一场具有民俗风情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的万众狂欢、喜乐共赏的文化盛宴。日前,濮阳市召开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新闻发布会,灯会积极响应,在一定层面上取缔了烟花爆竹所带来的视觉震撼,而且规避了烟花爆竹带来的生活垃圾和燃放造成的危险性,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视觉上的饕鬄盛宴。

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说:“新年灯会是中华民族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习俗,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快乐共享的价值追求和审美取向。新春彩灯会给人们带来温暖、带来光明、带来希望,承载着人们对新的一年丰收平顺的期盼,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在观灯赏灯的绚烂体验中放飞新年梦想,祈愿国泰民安!”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灯会 龙城 市民 迎新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