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皇甫雷锋服务队 行善在感恩路上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濮阳讯(见习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谢斌 范晓洁) 慈善是一种事业,一种由民众慈善之举形成的社会事业;慈善是一种文化,一种由‘爱’支撑的行为模式和心灵积淀。慈善在今天而言,不再只是单纯的“富人”专利,而是每一个社会民众都能从事的社会事业。濮阳市皇甫雷锋服务队的队长马永甫就是这样一个基层慈善者,‘感恩别人,别人才会回馈于你。’这是作为慈善人马永甫的初心,也是他一如既往的坚守。

马永甫,男,37岁,开发区幸福街道办事处筹备组马辛庄村村民,濮阳皇甫雷锋志愿队队长。儿时的马永甫,经历了惨淡挫折的人生。他自幼丧母,家徒四壁下年仅6岁的他与三个姐姐相依为命。在那个时代的农村里,这种破败的家庭被视为不祥的征兆,大多村民们避恐不及,这给年幼的马永甫心中带来了很深的创伤。但好在在两位热心村民的帮扶和教育,让年幼的马永甫心中第一次有了感恩的概念。随后的成长历程中,无论自己是否得以温饱,他总是竭尽所能的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直至2010年,他参加了濮阳市六一助学中心的爱心腊八粥活动,为环卫工、坚守岗位的交警送爱心粥,从此正式踏上了公益之路。这10年间,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参加大小志愿服务活动达600多次,20多次走进敬老院,捐钱、捐物价值近万元。2017年夏天,在田间劳作的他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口吐白沫晕倒在路边,他立即放下农具跑至老人身边对老人实施急救,将老人送进了医院,老人最后成功获救。2019年3月份,一名年轻人醉倒在国道中间,车辆来回穿梭,醉酒人随时面临着危险,马永甫立即组织车辆绕行并把醉酒人扶到路边,通知其家人带醉酒人回家。10年来,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的事迹数不胜数,被评为“中国雷锋、先进个人”。2018年,马永甫与5名志同道合之人组建皇甫雷锋服务队,团队成员由最初的5人扩大到88人,他带领团队帮扶空巢老人、残疾人、孤儿,救助贫困家庭、帮扶贫困大学生等386次,捐款27400元,捐书捐物更是不计其数。

奉献,形式是多样的;奉献,能量是有限的,能将多样的形式与足够的能量有机结合起来,谱写成一首感人的奉献之歌,是难能可贵的!然而,作为普通社会群众的马永甫做到了,他用真挚的爱回报这个时代、回报社会,用感恩的心为和谐社会的建设与发展绘写出无比精彩、令人动容的篇章。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皇甫雷锋服务队 行善 感恩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皇甫雷锋服务队 让爱传递千万家

    11月7日下午,皇甫雷锋“红马甲”团队开始爱心传递、温暖送社区关爱残疾文明家庭的活动。在队长马永甫的带领下,十多名爱心志愿者来到林海花园二期小区乔大姐的家中进行关爱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黄旭东到华龙区调研统战工作

精品原创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驻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助力复工复产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