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聚焦 > 正文

范县被确认为省“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

2017-09-04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今年批复首批7个县(市)开展“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范县经过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和实地抽查等程序,最终被省教育厅确认为省“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

  “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是以国定或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薄弱中小学校或教学点为重点扶持对象,通过“名师课堂”“同步课堂”等多种方式,实现农村薄弱学校“开齐课、开足课、开好课”的城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目标。

  目前,范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96所。2012年年初以来,范县利用“薄改”资金2000余万元,为全县130余所中小学(含教学点)装备了1300台余媒体教学一体机、40座微机室;利用信息费1200万元,为全县32所中小学装备了视频互动教室,为部分教师配备了笔记本电脑。目前,该县95%以上的学校接入了互联网,实现了网络“校校通”、多媒体“班班通”,已具备开展视频教学的基础条件。

  据悉,范县被确认为省“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县后,将在今后两年获得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为实现范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腾飞提供强大动力。(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马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范县 省教育厅 互联网+教育 扶贫开发 同步课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扎实开展“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系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

  • 确山县扎实开展“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系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

  • 范县人民法院强化政治监督加大约谈问责力度

    今年年初以来,范县人民法院党组、纪检组坚持纪挺法前,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积极探索创新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新廉政约谈方法,拓展廉政约谈内容,强化纪律教育,修订完善约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和强化问责工作,全院民警勤政廉政、公平司法意识明显增强。分管院领导对谈话对象进行的第一次约谈为教育提醒约谈,指出谈话对象存在的问题,帮助谈话对象提高认识,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 鲁山县第五次荣获省双拥模范县称号

    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鲁山县再次被命名表彰为省双拥模范县,这是该县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

  • 武陟县连续六次荣获 省“双拥模范县”称号

    据悉,在7月31日召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武陟县再次获得“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近年来,武陟县始终把双拥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列入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