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聚焦 > 正文

台前县后方乡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举办

2017-09-04  来源:濮阳日报

  9月2日,台前县后方乡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在该乡王楼村举办。来自各级有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欣赏民俗文化,观摩美丽乡村,回味农耕乡愁,共同畅想美好的小康之路。

  本次艺术节以“向阳花开、相约王楼、梦圆小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游览花木小镇,共赏民俗文化,感受循环农业,品味传统美食等活动,着重推介当地优势发展项目,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激发全县上下树文明新风、助脱贫攻坚、促赶超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台前县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呈现出积极向上、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现场会、全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现场会先后在台前县召开,在全市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具有“相框之乡、翰林故里”之称的后方乡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不仅是台前县民俗工作成绩的一个缩影,也是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实践。通过活动的开展,人们确实感受了相框之乡的发展魅力,感受了脱贫致富标兵、移风易俗标兵的精神道德号召力。(记者 王志浩 实习生 李广横 通讯员 王为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俗文化 台前县 艺术节 乡愁 软实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节开幕式举行

    8月28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节开幕式在鲁山县辛集乡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宣布七夕节开幕。本次七夕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联、省民协、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和鲁山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

  • 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鲁山)七夕节开幕

    8月28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爱情节开幕式在河南省鲁山县辛集乡隆重举行,来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民俗文化研究者和周边群众数万人齐聚牛郎织女传说发源地——鲁峰山,感受这一原生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限魅力。

  • 荥阳将建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

    8月21日,在母亲河畔黄河边,一片喜庆的鸣炮奏乐中,荥阳市王村镇古柏渡飞黄旅游景区内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项目开工奠基,成为继古柏渡飞黄风景区、古柏渡丰乐樱花园等一批特色旅游区之后,荥阳沿黄旅游产业带上又一颗璀璨的新星。

  • 荥阳将建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

    8月21日,在母亲河畔黄河边,一片喜庆的鸣炮奏乐中,荥阳市王村镇古柏渡飞黄旅游景区内民俗文化村暨樱花小镇名吃一条街项目开工奠基,成为继古柏渡飞黄风景区、古柏渡丰乐樱花园等一批特色旅游区之后,荥阳沿黄旅游产业带上又一颗璀璨的新星。

  • 濮阳市开发区皇甫办依托近郊优势打造特色小镇

    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皇甫办依托位于城市近郊的地理优势,与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的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联姻”合作,着力打造以美食街、民俗工艺街、民俗博物馆等为主要项目的马辛庄民俗文化特色小镇。

  • 西峡:民俗文化节带市民寻找久远的年味

    开幕首日就吸引上万人参加,众多市民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回忆童年过年的味道。

  • 西峡:民俗文化节带市民寻找久远的年味

    2月11日,传统元宵节,西峡县财富新城首届民俗文化节隆重举办,扭秧歌、舞狮、旱船、老戏等各种传统民俗文化表演与冰糖葫芦、糖画、地方老酒等各种特色传统美食齐亮相,开幕首日就吸引上万人参加,众多市民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回忆童年过年的味道。

  • 清明上河园第十七届民俗文化节即将开启

    1月19日 大宋吉年,“鸡”情燃烧!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作为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举办第十七届民俗文化节(1月28日—2月12日)。

  • 洛阳首届中秋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

    9月10日上午10点30分,由东方今报社、河南卡萨米亚食品有限公司、洛阳隋唐百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洛阳首届中秋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为期9天时间,将在洛阳隋唐百戏城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中秋盛会。

  • 陕州区举办首场地坑院民俗文化园建设先进事迹报告会

    6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举办首场地坑院民俗文化园建设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区直机关300余名新老党员聆听了报告。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