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市打出九记"重拳"防治大气污染

2017-12-04  来源:濮阳日报

  冬季是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段,任务十分艰巨。日前,记者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紧急工作会议上获悉,濮阳市将重拳出击,狠抓源头,实施九个方面针对性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一是严格落实“封土行动”。全市所有工地(包括建筑工程、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等,除民生急需项目外,一律停工。市住建、水利、城管、交通、公路等部门,要按照行业职责分工,立即逐一落实。市攻坚办要对已批准的重大民生项目重新组织复核,除供水、供暖及应急抢险项目外,一律停工。已经批准施工、但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一经发现立即停工整顿。

  二是严格工业污染源管控。市环保部门要依据在线监控数据,凡发现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烟尘任一指标出现小时均值超标的企业,一律停产至12月31日;凡被国家、省、市各级督导组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顶格处罚,并立即停产整改至12月31日。“散乱污”企业一经发现,要坚决取缔,并严肃追究属地管理责任。

  三是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我市列入错峰停产名录的29家企业和因违法违规排污被纳入停产的3家企业,一律实行停电停产。各县(区)严格实施小型化工企业轮停。

  四是实行机动车限行禁行。对重型汽车、私家车等车辆实行限行禁行措施。

  五是严禁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由市散烧办负责组织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散煤流通集中检查30天专项行动,发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干部,对“双替代”用户逐一入户确认、核查。同时,加强生产、销售等环节的监管查处。

  六是严格管控国控站点。华龙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环保局分包4个国控站点的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一点一策,4个站点监测数据12月比11月必须下降35%以上。市攻坚办要以4个国控站点为核心,逐小时研判各站点数据变化,及时调度督查解决指标偏高站点周围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监管平台,对市城区相关乡镇办实行日排名,每天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对站点数据居高不下的,严肃追究责任。

  七是严禁劣质煤、劣质油流入。市公安、商务等部门要坚决依法取缔黑加油站,严厉打击销售伪劣油品行为;市商务部门要组织中石化、中石油和民营加油站进行油品质量互查,严密防范劣质油品销售行为。市散烧办要组织商务、质监、公安、交通等部门,通过联合执法、流动检查、卡口检查等方式,严查过境入市运煤车辆,严防劣质煤流入。

  八是严密组织城市清洁行动。市城市管理局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开展评比考核,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根据方案要求,每周五开展清洁城市行动,加大道路机械化吸尘、洒水、清洁力度,及时清扫市城区树木树叶落尘,擦洗楼顶、桥梁及交通护栏积尘等。按照冬季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要求,市交通、公路部门要重点加强对绕市城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的扬尘清扫清洗力度,高速公路每两日至少清扫1次,国省干线公路每日至少清扫2次。

  九是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市环保、气象部门要加强研判分析,及时及早预测预报重污染天气。预测将出现污染天气时,按照提升一级的原则,扩大管控范围,提前3天启动预警响应。(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九记重拳 防治大气污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30日晚,濮阳市在市政府多功能厅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认真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实施环境保护调度,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形成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1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共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濮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常东义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 濮阳市领导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11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卫河和徒骇河市级河长王载文到清丰县、南乐县,督导检查卫河、徒骇河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清丰县卫河苏堤桥、南乐县徒骇河大清桥等处,王载文重点察看河流水质、水环境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水质监测、滩地养殖种植、河道清障等情况,听取河长制落实推进情况和卫河河务局相关工程管理情况介绍。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举行

    11月28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市领导宋殿宇、张锦印、张宏义、赵洪勋出席大赛开幕式。

  • “双报到双服务”助力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我感到非常开心。今年7月,为加强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濮阳市启动“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 濮阳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综述

    这是一场规模宏大的比拼:9.3万余人次参赛,56万人次参与,涉及企业3600余家,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练兵比武的职工覆盖率达98%。这,就是濮阳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以下简称“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 濮阳市返乡下乡创业助力扶贫工作侧记

    南乐县张果屯镇烟之东村村民赵战秒近日喜上眉梢,他温室种植的近1300亩草莓、樱桃、西红柿等无公害果蔬长势喜人、产销两旺。赵战秒注册的“淼富”牌草莓声名远播,他所在的烟之东村今年也被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 濮阳市推出杂技歌和杂技书大力宣传濮阳杂技

    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中国杂技基本功训练》一书使杂技学生学习基本功有了直观的教材,也为教师提供了系统的杂技基本功教学资料。

  • 濮阳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发出

    不用“面对面”,只需“键对键”。“一趟没去,一分钱没花,一个工作人员没见,通过手机简单操作,一天完成公司申请登记,就同步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1%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为1%,较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5%,与河南省CPI同期相比低0.2%。在占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重较大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是粮食1.5%、水产品10.3%、鲜果8.8%,下降的分别是鲜菜、畜肉、鸡蛋,降幅分别为2.7%、3.7%、2.6%。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