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突出精准转变作风背水一战务必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7-04-25  来源:濮阳日报

  4月24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2017年第二次推进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在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正视问题,痛下决心,迅速行动,扛起责任,真抓实干,务必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领导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王建双、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闫西良、管永国、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郭奎立、王天阳、张怀玺、赵洪勋、何建中、施留峰、贾太杰、黄守玺、李莉荣、杜跃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屠凤莲,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耿新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刚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措施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得力、资金管理不规范、贫困退出不严格等问题。面对问题,我们要多从主观找原因,下大力气认真解决,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时时放在心上,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只争朝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宋殿宇要求,要突出精准,背水一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我省提出的“抓住六个关键环节,注意三个结合,做到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升,完成三大整改任务,把握六个时间节点”的要求,强力推进脱贫工作开展。一要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抓好重点整改、全面整改和系统整改。二要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政策宣传要到位,提高群众知晓度;政策使用要到位,提高帮扶精准度;资金整合要到位,提高使用精准度。三要逐户落实精准脱贫措施。紧紧结合贫困户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大力发展“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切实搞好产业支撑,最大限度地吸纳贫困户就业;针对有劳动能力或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不同的脱贫方法。四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市、县区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协调责任,落实乡村包干责任,落实驻村帮扶责任,落实督查巡察责任,以责任到位保障工作到位。

  宋殿宇强调,要创新理念,转变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实干实效。要树立精准理念。突出精准抓落实,对照精准找问题、订措施、抓退出,精准对标、精确到户、分类施策,由“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凝聚攻坚合力。市、县、乡、村和有关部门要形成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广泛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商联、群团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畏难、厌战、麻痹情绪,对标精准抓落实,由“面上贴花”转变为“细致绣花”,下真功、出实招。要严格奖惩问责。对落实责任到位、工作成效显著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对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及贪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李刚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副市长吴新普作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对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濮阳县、清丰县、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段利梅实习生谢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变作风 突出问题 贫困户 真抓实干 站位 责编:段利梅实习生谢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高站位 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强化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周口暗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做好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刘继标提出四点要求。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宣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4月19日下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位副市长一季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打算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 商水县委书记深夜暗访察实情

    暗访中,马卫东先后深入到商水县汤庄乡、姚集乡、白寺镇、练集镇、城关乡、平店乡等地查看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即问责。马卫东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转变作风,牢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全县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用扶贫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了解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必须人人尽责。

  • 抓落实 转作风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周口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4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分包联系的项城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确山县卫计委"多措并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过错追究制”的工作法,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赢得了基层群众的满意度。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